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新人张琤:一股永不服输的劲 一颗追求梦想的心

 

张琤充实了中国女足的锋线实力
张琤充实了中国女足的锋线实力

    伊丽莎白上任之后一轮“海选”,不算很年轻的上海前锋张琤,成为中国女足的新人之一。曾经是女超联赛银靴射手的张琤,入选国家队之后接连进球,带给伊丽莎白改造锋线的最大希望。
    
    田径起家
    
    个不高,有些瘦,喜欢笑,眼前的张琤看上去纤弱文气。
未曾料到,小时候她便与体育结下不解之缘。
    
    现在的张琤以速度见长,那是她从小打下的底子。“以前是练田径的,跑得比别人都快。”张琤有些得意地说,“到了小学6年级才开始改踢足球。”
    
    改行,是受老爸的影响。张琤的父亲是个铁杆球迷,大小球赛都不肯放过。张琤小学毕业后便被送进了浦东新区少体校,开始了与足球相伴的日子。
    
    年少的张琤很快露出足球天赋,二三年后相继入选上海少年队、青年队和城运队。2002年,17岁的张琤已经进入了当时在国内赫赫有名的上视女足一线队,崭露头角。
    
    追逐时尚
    
    一头长发披在肩头,这在女足队中已是寥寥无几。在张琤身上,你很容易就能发现上海女孩的一种共性:开朗活泼,追逐潮流和时尚。从小到大的枯燥训练,不能磨灭她对生活情趣的追求。
    
    一下球场,张琤必定会把运动装扔到一边,从一堆漂亮衣服中挑出几件,和朋友出去逛街。1985年出生的她,喜欢唱歌,喜欢打扮,喜欢玩游戏,偶尔去泡泡吧。
    
    渴望正名
    
    玩归玩,乐归乐,上了球场的张琤完全变成另外一个人,凶猛、灵巧、拼劲十足。在2007年女足超级联赛上频频进球之后,她被伊丽莎白相中。早就入选过国青队的张琤第一次披上国家队战袍,她埋藏心底多年的梦想终于实现。
    
    正式入队不到一个月,张琤就在与新西兰队和广州青年队的热身赛中攻入两球。张琤说,她想努力留下来。“回头看看,自己踢了10年球了。人总归要为理想去搏一搏,北京奥运会我要好好争取。”朴实的语言下,是一颗上海女孩追求梦想的心。  特约记者  关尹(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