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对手

半场战报-博克斯空门不入 女足逃过一劫0-0美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08年女足四国赛进入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足在广州奥体中心迎战由前中国队助理教练皮娅领军的美国女足。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美国队维持0-0平进入半场休息。

美国队在场面上占据优势,并且老将博克斯有一次射空门的机会,但未能把握将球射偏。

  前两轮美国队2战全胜,中国女足则是1胜1平,因此本场比赛也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争冠战,只是中国队若想夺冠必须取胜才行,这也是中美连续第三年在四国赛最后一轮遭遇,此前两届中国队都是以0-2的比分输给美国队。本场比赛是中美两队在过去20年里的第39次对垒,此前中国队以8胜11平19负处于绝对劣势。除了06年1月的内部赛曾1-0小胜美国队之外,中国队实际上自2003年1月四国赛2-0击败美国队后就再也未能在正式比赛中战胜对手。

  本场比赛,伊丽莎白对阵型做出变动,由之前一直使用的442变为451,韩端一人突前担任单箭头,张彤与张娜组成双后腰,毕妍居中但位置靠前,张颖和袁帆则分别担任左右两个边后卫。另外此役在场外伊丽莎白与前女足教练多曼的助手皮娅直接对话,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上半时开场,中国队在美国队的紧逼下传接球失误稍显过多。第11分钟,切尼在禁区内倒勾直接被张艳茹没收。1分钟后,韩端在大禁区前沿晃开角度后左脚劲射,索罗飞身将球托出底线。此后,中国队场面被动,一度韩端都回撤到本方半场参与防守,好在美国队前20分钟并未创造出太好的射门机会。

  第19分钟,罗伊德的外围远射打得颇为勉强无甚威胁。第22分钟,奥雷利抹过张颖后形成单刀,好在张艳茹出击果断提前将球扑下。第24分钟,毕妍左侧任意球开出,韩端前点垫射被索罗直接没收。第26分钟,切尼中路突进禁区被挡后,查鲁普尼右侧插上再射被张颖奋不顾身的一挡,皮球反弹后被张艳茹没收。此时,伊丽莎白在场边亲自对韩端进行指点。

  第32分钟,奥雷利左侧传中,张艳茹出击未拿到皮球,老将博克斯远端6米处推射空门居然打偏。5分钟后,张颖禁区外铲射皮球直接偏出底线。第40分钟,毕妍前场右侧任意球开后点,张颖追赶中胸部将球挡出了底线。第43分钟,刘亚莉左侧斜传,兰彭头球解围差点乌龙,皮球擦右立柱偏出底线。上半时比赛,中国队与美国队维持0-0平进入半场休息。

  中国女足(4-5-1):1-张艳茹/6-张颖、4-王坤、3-李洁、2-袁帆/16-刘亚莉、20-张彤、7-毕妍、8-张娜、11-谢彩霞/9-韩端

  美国女足(4-4-2):18-索罗/14-科克斯、3-兰彭、17-查鲁普尼、27-索尔布鲁恩/11-罗伊德、5-塔普雷、7-博克斯、9-奥雷利/20-瓦姆巴赫、8-切尼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张颖 | 毕妍 | 伊丽莎白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