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群雄争霸

李宗伟2-1击败李炫一 "大马一哥"家乡夺08首冠

李宗伟男单夺冠
李宗伟男单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2008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决赛拉开战幕,在倍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李宗伟 迎来了韩国选手李炫一。尽管主场作战的李宗伟一度遭到了对手的强力反击,但最终他还是凭借丰富的经验以2-1(21-15,11-21,21-17)击败李炫一,获得08年马来西亚超级赛的男单冠军。

  本土作战的李宗伟目前世界排名第二,去年他共拿下了印尼、日本和法国三个超级赛冠军,仅仅次于中国男单头号林丹。

相比之下,虽然韩国名将李炫一在世界排名上不及李宗伟,但是在与对手的对阵中,李炫一似乎并不在下风,2006年多哈亚运会的团体半决赛上,正是李铉一爆冷战胜李宗伟,导致大马最终以1-3无缘决赛,本次比赛,李炫一也是士气很盛,半决赛上他仅用时31分钟就以2-0横扫丹麦的乔纳森。

  比赛开始后,主场作战的李宗伟就率先发难,而李炫一则稍微有些紧张,被李宗伟一上来就3-0领先。在逐渐适应了场 上气氛之后,李炫也开始显露出他的网前的良好感觉,一度把比分追成8-9。有所察觉的李宗伟随后有意识的调动起对 手,并趁机制造杀机,而李炫一则由于失误过多连续送分,从15-13到19-13拿下4分,李宗伟通过积极的拼杀已经胜券 在握了,果然,他以21-15轻松获得首局比赛胜利。

  输掉一局后,李炫一有意识进行了战术调整,特别是加强了跑动来调动李宗伟制造进攻机会,李炫一取得7-2的完美开 局。尝到甜头后,李炫一趁胜追击,而李宗伟在进攻上的优势也是完全被压制,中段时李炫一已经把比分扩大到17-9 。本局后段,李宗伟也是连续出现失误,并被李炫一以21-11扳回一局。

  决胜局比赛,在主场观众热情的助威声中,李宗伟终于发威了,一上来他就以4-0领先对手。此后,李宗伟便牢牢占据 了场上主动,李炫一的进攻路线完全被遏制了,中段,李宗伟已经14-6遥遥领先了。落后的李炫一似乎并不甘心失败,在比赛的最后时刻他也发起了一波反击狂潮,但经验丰富的李宗伟最终还是在关键球上把握住了机会,以21-17总比分2-1赢得了全场比赛,在主场获得了08年的第一个超级赛冠军。(秦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宗伟 | 李炫一 | 李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