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福帅誓言猛攻竟收获鸭蛋 16天之后国足靠谁破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面对西亚弱旅黎巴嫩,福拉多信誓旦旦中国队要加强进攻,90分钟闷战之后,比分还是定格在0-0平。16天后,国足即将正式踏上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的征程,在举国欢庆的除夕之夜,哪位球员会成为中国队攻城拔寨的英雄?

  2004年亚洲杯前,国足曾在和黎巴嫩热身,当时阿里汉率领的中国队6-0横扫对手。

如今两队再次相逢,福拉多赛前向记者透露,在随后的两场热身赛中,将会用最强阵出战,而不会再像以往那样用替补球员出战。其实除了郑智、孙继海和邵佳一几名海归,福拉多率领的中国队已经基本积聚了中国队的最强阵容。面对德甲劲旅,中国二队可以演练进攻,面对西亚弱旅,中国队再不进攻更待何时?

  20日下午比赛开始后,黎巴嫩立足于防守,中国队大举进攻,不过基本上处于只开花不结果的尴尬局面。无论是运动战,还是定位球,中国队整个上半场的有效进攻都屈指可数。上半场,李彦的一次任意球、王栋的禁区远射、李玮峰的头球攻门,是少有的几次威胁进攻。

  下半场比赛,福拉多几次走马换将,但是依然无人破门。

  本场比赛,中国队多次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任意球和角球,都没有形成太大威胁。世界杯预选赛开始后,无论是面对人高马大的澳大利亚队还是众志成城的伊拉克队,中国队都很难赢得那么多机会。如今热身赛上有大把的机会都无法形成破门,16天后难道会如有神助?

  锋无力是中国足球的传统。单箭头也好,双前锋也好,指望中国前锋进球大多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快马曲波也好,中超金靴李金羽也好,中甲银靴汪嵩也好,在国际赛场进球都是可与而不可求的事情。

  头球传统能否回光返照?中国队素有“头球队”别称,以前凭借身体优势头球在亚洲还有一定优势;但是今非昔比,除了大头李玮峰,如今中国队里头球出色的也乏善可陈。本场比赛上半场快结束时李玮峰几次前场攻击几乎造成绝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中后卫终究无法被寄予更多的攻击任务,何况还容易留下防守漏洞,对强队时尤其明显。

  后卫插上助攻破门功过同样明显。边路传中战术在当代颇受欢迎,本场比赛中张帅、孙祥也曾有过几次不错的插上助攻差点打开僵局,但防守漏洞也比较明显,上半场快结束时对方右路几乎造成绝杀,当时正是孙祥左路助攻造成漏洞的结果。将来对阵伊拉克和澳大利亚队,后卫防守任务已经不轻,能否有空助攻还不能肯定。

  中场突袭建功,可能是中国队进球的最大可能。因为郑智在英冠大紫大红,邵佳一也曾出任过中国队的影子前锋,小将刘健也颇有几分进攻天分,周海滨等几名中场都有一脚远射技能,希望这些人中将来能在国际赛场灵光一现,从而能为中国队拔寨攻城。(搜狐体育陈治涌)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邵佳一 | 孙祥 | 郑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