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京师双侠已成唯一亮点 福拉多海选数月收获几成

    搜狐体育讯 在经过了漫漫西征路之后,国足终于久违的回到了国内,来进行同伊拉克的世预赛最后的备战工作。与之前在西亚拉练的强调球队防守所不同的,由于这场比赛的对手黎巴嫩队实力过于羸弱,无法在进攻端给国足造成太大的威胁。

所以,我们的国足在这场比赛中着重的强调球队的进攻,希望借助黎巴嫩这支弱队来演练球队的进攻套路。但是这场比赛无疑再次令福拉多失望了,在比赛中,中国队的大比分前场球员表现都差强人意,难以达到老帅要求的标准。当然,只有北京国安队的张帅除外,谁也不会想到,司职右边后卫的张帅竟会成为这场比赛中国足表现最出色的球员,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上来看,张帅表现得都颇为出众,堪称这场比赛国足的NO.1。另外,徐云龙在这场比赛里的表现同样出色。>>>>>>您认为福拉多此前过多考察替补是否有必要?

  这场比赛中作为右边后卫的张帅并非是中国队的进攻重点,无论是名气上还是在战术上的重要性来看,张帅都不是国足以往不可或缺的一员。但是,在这场比赛中张帅在进攻端上却发挥的异常出色,他在边路的突破风生水起,活力十足。在中国队中路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张帅的边路突破有如给国足打来了一缕清风,并且多次给黎巴嫩队制造出了威胁。让他们顾此失彼,屡屡被张帅突破成功。在上半时比赛中中国队堪称最好的一次机会便是由张帅直接策动的,当时是比赛进行到第40分钟,张帅在接到王栋的传球后,审时度势的查看了当时场上的情形后,选择了将球下底传中。皮球就像一枚制导导弹一样,精确的传切到了肇俊哲的脚下。可惜肇俊哲在点球点附近一脚冲天炮将球打高,浪费了这个绝佳的机会。虽然这个球肇俊哲没有将球处理好,但是张帅在这个球的处理上却绝对堪称大师级的水准。

  比赛进行到第69分钟的时候,张帅再次策动出了一次绝佳的机会。在摆脱了黎巴嫩队在边路有如橡皮糖般的死守后,张帅在右路再一次传出了一记威胁性极强的传球,那个时候中国队中路有李金羽和杜震宇两个点,如果能够拿到这个球的时候那么进球的机会十有八九。不过中路的李金羽和杜震宇在配合的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默契问题,导致两个人都没有拿住皮球,反而被黎巴嫩队的门将给将球得到。正是因为国足中路球员屡屡无法控制好皮球,使得张帅精确的传中屡屡处于无功而返的境地。如果我们国足的中前场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能够强一些,那么张帅绝对会是这场比赛国足队中获胜的头号功臣。甚至,在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的时候,张帅在接到杜震宇的传球后,在门前3米处推射险些破门,最后也仅仅是堪堪高出球门而已。

  不仅仅是在比赛中参与进攻踊跃,助攻积极。即使是在防守端张帅也同样是可圈可点。尽管在比赛中黎巴嫩队由于实力有限,少有能给国足制造太大威胁的球员。最典型的一个事例就是比赛第44分钟时,黎巴嫩队纳加因在接到队友的直塞后,在右翼直接传中,被防守积极的张帅大脚解围。当时国足在大举压上,很少能够及时回防的队员,如果那个球被黎巴嫩队成功传中的话,我们的国足极有可能遭到灭顶之灾。正是张帅及时的补防到位化解了国足这次潜在的险情,避免了我们的国足遭遇到更大的尴尬。

  助攻一流,防守亦积极,今天的张帅让我们想起了远在英伦的孙继海。作为中国这些年来最好的边后卫,孙继海曾令众多的国产后卫们自愧弗如。在孙继海逐渐年岁渐大的今天,我们也终于可以感到欣慰:孙继海后,中国的右边后卫终于后继有人了!(搜狐体育 凤舞九天)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李金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