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伊莎与多曼军师兵戎相见 中美多层面PK未见输家

    搜狐体育讯 伊丽莎白和皮娅,两个将足球视为终身伴侣的单身女人,很多人把中美之战看作是两个女人之间的战斗。除了出国执教的相似背景之外,由于中国队的渊源,两个女人之间的PK变得很有趣。

更准确地来说,伊莎是在跟挥之不去的多曼斯基的影子在战斗。尽管中国队1球小负,但从多重意义的PK来看,伊莎并未输给皮娅。

  从面相来看,伊莎和皮娅都很男人,充满了阳刚气。在战术方面,两人却是截然不同。由于来自技术流的法国,伊莎的战术风格更加细腻。皮娅来自瑞典,高举高打的力量足球是皮娅的风格。中国球迷都知道,多曼之所以婉拒中国足协的三顾茅庐,缘于皮娅要去美国女足执教。因为多曼执教的中国女足,战术都是由皮娅制定。与其说多曼是中国女足主帅,不如说皮娅才是幕后主人。从这点来说,皮娅此役有着两重用意,在用自己的战术能力对抗皮娅之时,消除多曼给自己留下的执教中国女足阴影。

  从赛前的多次表态来看,伊莎和皮娅显示出两种不同心境和性格。伊莎在强调信心的同时,更多的是对美国队以及皮娅的尊重。相比之下,皮娅有些不厚道,多次指出中国女足没有进步,在对伊莎能力怀疑的同时,表现出一种倚强凌弱的霸道。

  受困中国女足的实力,以及忌惮美国女足超强攻击力,伊丽莎白此役祭出451防守阵型很务实。从这一点来看,伊莎借鉴了多曼世界杯对阵挪威的阵法。不过从打法来看,伊莎更注重防守。相比之下,皮娅因为握有世界一流高手,摆出442强阵,甚至一度在进攻中变成霸道之极的244,两个边路多次插上打击中国队。从战术来看,皮娅显然要置伊莎于死地而后快。在另一个层面来说,皮娅是在为多曼战斗,也在兑现赛前绵里藏针要击败伊莎的诺言。

  由于中国女足以及多曼的关系,中美之战是皮娅和伊莎都输不起的比赛。整场比赛,两个女人在场边的针锋相对成为一道风景。这边皮娅挺拔着身躯大声指挥美国队员压上进攻,那边伊莎也没闲着,毫不示弱站在场边呼喊队员注意防守位置。从场面来看,美国队依靠强壮的身体占据明显上风,中国女足防守忙得不亦乐乎。由于迟迟不能打开局面,皮娅看起来很着急,本来就很严肃的面容变得有些狰狞,看得出她太想击败伊莎了。

  逼平甚至击败皮娅和美国队,成为伊莎朝思暮想的事情。因为皮娅就是多曼的影子,让法国女人非常讨厌。只有在与皮娅的PK中占据上风,皮娅才能真正赢得中国球员的心,让姑娘们彻底忘掉那个很会做人的瑞典人。伊丽莎白上任以来,很多队员对她的质疑声从未断过。很长一段时间,伊丽莎白疲惫地活在多曼斯基的阴影下。据说,很多队员至今怀念很外国的多曼,因为伊丽莎白太中国。为此,伊人用沉默而倔强的方式等待机会。

  皮娅就在面前,机会来了,伊莎要拼命了。下半场,在美国队错失几次得分机会之后,伊莎开始行动了。她用高中锋郭月换下韩端,中国女足在加强防守之时,时不时压上加大进攻力度,整个场面不像上半场那么被动。与前两场大规模换人重在考察队员相比,此役伊莎换人不多,她太重视这场比赛了。

  百密一疏,皮娅换下空霸瓦姆巴赫后收到意外之喜。还是高举高打的战术,博克斯用一记很霸道的头球帮助美国队取得领先。那一刻,伊莎黯然失色,而皮娅则拍手叫好、如释重负。

  落后之下,伊莎再度发力,中国女足开始压出来进攻,这给了美国队不少打反击的机会。看到胜利在望,皮娅显然没有此前的紧张,表情十分轻松。而伊莎则心急如焚做着手势不断要求队员压上进攻。

  由于中美女足实力的巨大差距,与皮娅战斗对于伊莎来说是一场很无奈不平等的抗争。尽管输掉了比赛,但中国女足落后之下顽强进攻的场面让人动容。美国队小胜,皮娅只是保住了她和多曼斯基的尊严,但谈不上击败伊莎。从整场阵型和战术实施来看,伊莎并未输给皮娅,至少中国女足的整体防守显示出一定功底,让人看到一些希望。仅以一球小负,伊莎至少可以赢得一些队员的信任,争取到将中国女足改造为技术流的球队。(刘启明)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皮娅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