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福帅一语暗藏中场清洗风暴 十年老臣恐难逃厄运

    搜狐体育讯 在与黎巴嫩的比赛后,福拉多表示“中场六人将有人要被换下”,在本场比赛中,首发的中场中三名后腰型球员翟彦鹏、李彦和肇俊哲中,李彦和肇俊哲在下半场被换了下来。

其中肇俊哲被替换下场后,顶替他的郑斌表现极为抢眼。不难想象,长期边缘球员郑斌和中国队的十年老臣肇俊哲正面临二选一的PK场面,如果从本场比赛来看,肇俊哲已经完全输给了郑斌。>>>>>>您认为肇俊哲表示是否够格?

  错过了2007年亚洲杯的肇俊哲似乎已经陷入了一个怪圈,他在场上的表现显得很生硬,卡位和动作都有些慢,这说明他的心理有压力。但如果仅仅从心理问题来分析肇俊哲的表现,对于中国队其他在场上的球员极为不公平。肇俊哲在场上缺少一种位置感,他的状态也很差,速度偏慢,而且他在中场几乎没有组织起有效的防守--这原本是他的特点之一,在防守中利用自己优秀的位置不断进行卡位和破坏球。在这场比赛中,我们没有看到他的这个特点,我们甚至很少在场上能看到他。

  如果仅仅是防守中出现的问题,那么在进攻中,肇俊哲曾经有过出色的一脚直传球能力。很遗憾,在目前这种阵容中,他的这种特点无法施展,他好象也不愿意去施展。这是一个可怕的状况,小肇失去了他所有的优点,在这种情况,他的短处全部暴露了出来,包括速度的缓慢,位置感缺少后已经让人在场上看不到他。可以说,这场比赛中,中国队踢的最差的就是肇俊哲。

  不能把一场比赛结果放在一个人身上,更何况肇俊哲只踢了上半场。肇俊哲的价值是“防守中的孤胆英雄”,这是他以前的最大特点。不论是阿里汗时期,还是朱广沪时期,在中场边路忙于进攻时,中路的防守完全依靠肇俊哲一个人来完成。而现在,福拉多在中场排出了N个防守型球员,只要福拉多愿意,连王栋都能充当后腰,在这种情况下,肇俊哲成了数个中场工兵之一,他没有以前的位置感,只能成为一个有些笨拙的棋子。

  除了战术上的问题对于肇俊哲的影响,他的状态也确实有问题,这可能是长期留守与辽宁队的原因,因为他必须把很多的精力放在球场外。而在去年与泰国的热身赛,肇俊哲的一些问题已经暴露,他的状态,包括位置感都在失去,李金羽曾经为肇俊哲抱不平,但公平的说,肇俊哲的状态下滑的确实太快了,而且如此下去,他很可能失去了他在国家队的位置。

  也许肇俊哲在下场之后都会问自己,我的作用发挥了没有?他的作用确实没有发挥,这位中国队中场十年老臣面临着状态和战术双重困扰,福拉多在接受采访时还一语双关的说道,“其实哪一位将被清洗你们也应该能看得出。”肇俊哲在中国队的时日看起来已经不多。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肇俊哲 | 郑斌 | 李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