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横扫浙江广厦显露冠军相 三叉戟令广东站上巅峰

图文:[NBA]广东客场战广厦 陈江华积极防守

陈江华积极防守 
图文:[NBA]广东客场战广厦 积臣双手扣篮

积臣双手扣篮 
图文:[NBA]广东客场战广厦 王仕鹏突破上篮

王仕鹏突破上篮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精彩组图 比赛视频 网友评论

    搜狐体育讯 3-0横扫浙江广厦,广东宝玛仕率先杀入四强。李春江的球队显露冠军相,由于半决赛的对手实力并不算强(山东黄金或东莞马可波罗),因此广东宝玛仕很有希望杀入总决赛。按理说易建联的离去对广东宝玛仕的实力有不小的影响,但由于三叉戟的爆发,让广东宝玛仕在争冠道路上保有很强的竞争力。

  王仕鹏、朱芳雨和外援积臣构成了广东宝玛仕的新三叉戟。王仕鹏是这个赛季场均得分第二多的中国球员,无论是中距离投篮还是三分球,王仕鹏这个赛季都达到职业生涯巅峰。与浙江广厦第三回合比赛,王仕鹏命中六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除此之外,王仕鹏还有4次助攻和3次抢断。在李春江的战术体系中,王仕鹏需要承担较重的压力。王仕鹏自己表示:“每场比赛之前,我都会告诉自己,我一定要在比赛中尽全力表现,争取帮助球队赢球。”王仕鹏是这么对自己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的犀利三分球,已经成为广东宝玛仕最重要的进攻手段之一。

  朱芳雨这个赛季脱胎换骨,去年跟随中国男篮夏季拉练,他的状态低迷,尤纳斯甚至公开表示了对朱芳雨的不满。而在这个赛季,作为广东宝玛仕的队长,朱芳雨发挥出了自己的最佳水准。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朱芳雨都做的很出色。常规赛结束之后,朱芳雨首度荣膺最有价值球员称号。而在季后赛首轮,朱芳雨继续出色表现。今天的比赛,朱芳雨得到24分、7个篮板和4次助攻。现场解说员表示:“朱芳雨的全面表现,帮助广东宝玛仕赢得这场关键战役的胜利。”

  还有别忘记积臣。这位在CBA联赛混迹了九个赛季的“老人”,无疑是CBA历史上最出色的外援之一。也许个人能力并非最出色的,但积臣的大局观很好。第四节当浙江广厦将比分反超之后,正是积臣在篮下的强攻帮助广东宝玛仕紧咬比分。而在加时赛,积臣的表现也相当不错。整场比赛,积臣得到24分和10个篮板。对于广东宝玛仕而言,积臣绝对是一位物有所值的外援,虽然他年岁已大,但他对广东宝玛仕的作用相当大。

  三叉戟此役都砍下20+。数据显示这三位广东宝玛仕核心球员联手贡献76分,占据了球队总得分的68%。事实上如果这三名球员在今后比赛中能继续这样的表现,那广东宝玛仕绝对有机会冲击CBA总冠军。现场解说员表示:“在比赛中,也许你能封住王仕鹏的三分,或许是朱芳雨的突破,但你绝对不可能同时封杀这三个点。广东宝玛仕的强大并不在个人,而是在集体!”如今的广东宝玛仕的确有些可怕,对阵浙江广厦的三场比赛,他们证明了自己绝对是本赛季CBA总冠军的最大热门。(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仕鹏 | 朱芳雨 | 积臣 | 李春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