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冰雪其他

冬运会单板滑雪决出团体金牌 军旅哈市分别登顶

  新华网黑龙江亚布力1月20日电(记者王建威赵仁伟)第十一届冬运会单板滑雪U型场地团体决赛20日上午结束,解放军队、哈尔滨一队分获男女团体赛的金牌。

  在150米长、19米宽、5.5米深,坡度为18度的U型场地中,顶着零下18摄氏度的低温,几十名选手上下翻飞、激情四射,留下道道雪浪,精彩演绎了单板滑雪的运动魅力。
男子团体比赛一波三折,实力强大的解放军队以108.2分夺冠。原本不被看好的抚顺一队状态神勇,以96.1分获得银牌,拥有3名国家队队员的哈尔滨一队原本有望问鼎金牌,却仅以88.6分获得第三名。哈尔滨一队队员史万成曾获亚冬会银牌,但在今天比赛中出现两次失误,仅得18.4分。

  哈尔滨一队教练王永涛说:“我们队今天的比赛表现有些失常,现在只能期望他们在自选动作中找回自信。”史成万说,他在赛前训练中腿部被撞,比赛时腿有些软,动作发挥受到了影响,感到很遗憾。

  国家队教练组组长王石安评价说:“"难度不高、稳定为主"的团体赛也这么精彩出乎意料,尤其是男团比赛,竞争很激烈,许多队员发挥都很出色。”

  相比之下,女子团体比赛进行得波澜不惊,实力强大的哈尔滨一队毫无悬念地以总分95.9分的成绩获得金牌,长春队和解放军队分获第二和第三名。

  本届冬运会单板滑雪比赛设男、女单板U型场地个人和团体4枚金牌,共有61名运动员参赛。2003年5月,黑龙江省成立了我国第一支单板滑雪队。此后,单板滑雪项目在我国发展迅速,目前全国已有7支队伍,正式注册的专业运动员有100多名。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