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伊莎驭人之术酷似多曼 志向高远警惕乱贴洋标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下午,中国女足在2008年广州四国女足邀请赛第三场决赛中,0-1不敌美国女足,最终中国女足以0-1不敌对手,只能获得亚军。

这种比赛,设立的意义就是为每年冬训期间备战的中国女足检验队伍热身的,这也是法国籍主教练伊丽莎白上任后第一次比赛正式的比赛。通过这次四国赛我们感觉伊丽莎白还是很有些想法的,虽然短时间内看不出她与我们女足姑娘的磨合情况究竟怎么样,但从这三场比赛她的用人以及她的临场指挥来看,她是一名比较有想法的教练。

  驭人之术,物尽其用酷似多曼

  如果从三场比赛中国女足的人员变化看,伊丽莎白肯定是想观察队员的。但从第一场与芬兰队的比赛到今天与美国队的比赛看,伊丽莎白并没有固执地坚持用她认为好的人。到今天中美之战,中国女足的出场阵容几乎与多曼时代的主力阵容相差不大。

  在第一场与芬兰队的比赛中,伊丽莎白使用了俞卫民、訾晶晶等队员,对于多曼时代的替补周高萍、姜帅等人她也是给足了机会,考察她们。但在第二场比赛中,有些队员的出场时间就开始变少,姜帅、俞卫民等人就没怎么出场。到了今天与美国队比赛,前两场的首发前锋郭月沦为了替补,袁帆、张彤等实力派球员回到了主力阵容里。

  从伊丽莎白对谢彩霞、刘亚莉以及毕妍的重视,我们可以感觉出她是一名有丰富执教经验,很懂得如何挖掘老队员潜能的人。与多曼斯基经常招许多新人来考察不同,三场比赛下来她就基本明白了能供自己使用的是哪些队员。

  战术安排,打美国最有价值

  在这次四国赛之前,许多球迷都期待着看一看,伊丽莎白来之后,中国女足会有哪些积极的变化,伊丽莎白的痕迹会在中国女足身上有多少明显的遗留。但毕竟时间仓促,我们能看到的积极变化并不多。

  第一场芬兰队的比赛,中国女足的姑娘们基本是按照原来的模式,以长传冲吊来解决问题。虽然赢了球,但伊丽莎白赛后不高兴,说是队员不听教练安排。第二场队员们在她的叮嘱下,上半场打了半场好球——进攻思路清晰,队员们主要依靠地面配合来增进推进速度,但由于我们女足的根基就是这个现状,伊丽莎白的战术洋补药药效只管了45分钟,下半场就又逐步回到了原因。

  今天与美国队的比赛,队员们都感到基本按照教练的意图在比赛,但无奈对手太强,我们的进攻不论从边路进行还是中路突破,受到的阻力都比较大。而且对方的攻击力很强大,我们的防线遭遇了很严峻的考验。最终球输了,但不知道伊丽莎白心头是怎么想的——是继续按照她的思路打下去呢,还是根据中国女足现有的状况,做一些灵活机动的改变。

  目标,务实是关键

  多曼斯基之所以要离开中国女足,是因为她感到中国女足的现状和奥运目标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或许客观上我们不应该对中国女足做揠苗助长的期待,但对于执教中国女足的教练来说,如何带队尽量打出最好的比赛,才是问题的关键。

  伊丽莎白的任务是要带中国女足在今年的奥运会上夺牌,但实际上如果我们没有这个实力,只要我们在比赛过程中能打出令老百姓满意的球,中国球迷是不会责备她的——就好比去年女足世界杯上的中国队一样,大家给中国女足更多的还是鼓励和掌声。伊丽莎白现在要面对的实际问题是,如何尽快摸清中国女足的真实情况,对我们队伍的问题做一些针对性的对症下药,不要老拿一些贴着洋标签的补药来给中国女足灌,否则效果还是会适得其反。(陈素)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姜帅 | 俞卫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