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单前锋人选成最大尴尬 韩鹏之后另有一个可胜任

    搜狐体育讯 尽管不论是媒体还是球迷,都认为福拉多的451阵型过于保守。但面对伊拉克或者澳大利亚,中国队除了稳固防守还能做些什么。在新年后的三场热身赛中,福拉多对451的衷情已经表明了他对于伊澳两队的态度,稳固防守,伺机反击。

  在三场一球末进的热身赛中,担任单前锋的是曲波。这位以速度见长的球员似乎是福拉多目前最好的前锋选择,加上前锋线的选择受到了国奥和国足双线做战的干扰,曲波是目前最适合451的单前锋。因为李金羽更多是以一位在阵地战中进行抢点的球员,在近几场热身赛中,李金羽不仅没有找到自己的状态,甚至也有点迷失的感觉。

  但是效果如何呢?至少从曲波的表现来看,他还无法承担451阵型中的那个1,曲波现在空具速度,前场拿球缺少控球能力,而且越来越缺少自信,他的奔跑路线是直的,只要看了两场中国队比赛的录像,对手就能完全了解曲波的技术特点,只要控制住曲波的奔跑路线,就能抑制中国队的反击。你不可能指望一位在六年前被称做超白金的球员,在度过了四年低潮期后扛起中国队前锋线上的进攻重任。从郝海东时代开始,中国队的主力前锋都一直以固定的人选出现着,朱广沪时代开始混乱,而福拉多则完全是在摸索。

  在曲波可能有些无法扛下进攻责任的时候,在中黎之战下半场第30分钟替补上场的汪嵩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汪嵩在上场的15分钟内贡献了一次倒勾射门和一次精彩的头球攻门,更重要的事情是他愿意在前场带球,在他的身上能见到中国球员少有的表现欲望,这种欲望使他在前场即使被对手抢断后,在第二次进攻中还能依然平静的带球前进。汪嵩有冲击力,有求胜欲望,还算有不错的心理素质,这样的球员应该有更多的机会。

  汪嵩上个赛季在中甲中收获了17球,是成都五牛和中甲本土的最佳射手。他是一位左脚技术相当出色的球员,在前场他能够在小范围内合理使用自己的技术,也能够展现冲击力。可以说,福拉多选择汪嵩是具有眼光的,但是福拉多的魄力比他的眼光要逊色的多,他不愿意将汪嵩当做主力前锋来使用。骨子里,福拉多还是一位保守的教练。

  在韩鹏无法做为主力前锋的时候,确实需要对中国队的前锋线做出一个调整,汪嵩得到上场机会并不多,但可以尝试着让他首发上场。在我们无法看到末来的时候,索性放手一搏,也许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谭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