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张颖:四国赛最大收获是防守 伊氏战术还需磨合

    搜狐体育讯  1月20日 1月20日下午3点30分,中国女足在广州市奥体中心同美国队进行了本届四国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0-1负于对手之后,最终名列本次比赛的第二名。

赛后,中国队主力左边后卫张颖接受了采访,她认为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团结一致是最重要的,输给美国队并不是世界末日。

   伊丽莎白在比赛开始前突然改变阵型,她放弃了一直在修炼的442改打451,对此张颖说:“美国队的实力很强,今天战术也是针对她们的特点,美国队有3个能力很强的中场,因此伊丽莎白今天希望加强中场,所以才会变换阵型。”张颖还透露,赛前伊丽莎白就强调要更多的加强防守,她说:“我们打什么战术还是要根据对手的特点来制定,美国队的实力强于我们,所以我们决定以防守为主。”

   在下半场,张颖跟右边后卫袁帆做了一次奇怪的换位,张颖改打右边,袁帆则改到左边,对此张颖解释说,“这个也是根据对手情况来做出的调整,我们防守上主要是人对人,我们防守的对象换了位置我们也跟着改变了。”张颖还说,赛后伊丽莎白对比赛的结果表示满意,她表示:“伊丽莎白把我们聚在场地的中央,她鼓励我们说我们打的不错。”

   四国赛的3场比赛中国队1胜1平1负,对于这样的成绩张颖认为可以接受,她说:“距离2008年的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可以慢慢改进,不断找到问题,不断改进问题。我个人觉得,这3场比赛我们的防守还是比较好的,也没有让对方进了太多的球,大家相互之间的默契更强了。”

   这是伊丽莎白入主中国队后的第三期集训,她的战术思想开始有所体现,张颖说:“毕竟伊丽莎白主教练上任还是不是很长的时间,我们还需要更多的时间来领会她的战术思想,接下来的时间我们还需要慢慢的深入了解。”(搜狐体育 张亮 发自 广州)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颖 | 伊丽莎白 | 袁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