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08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聚焦

大马赛国羽仅收获两金 男女单溃不成军凸显危机

    搜狐体育讯 1月20日晚,2008年马来西亚羽毛球超级赛落下了帷幕,在五个单项的比赛中,中国队仅收获混双和女双两枚金牌,被寄予重望的世锦赛新科状元朱琳在决赛中被丹麦老将蒂娜-拉斯姆森2-1拿下,男单鲍春来早早出局给大马一哥李宗伟指了一条通往冠军的捷径。男双付海峰/蔡赟半决赛输给了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本次比赛丹麦队表现相当抢眼,这也是中国队出局的主要原因。>>>你对国羽的此次表现是否满意?

·大师赛傅家俊无缘决赛
·体坛跨国婚姻离婚忙
·小小罗女友大秀台球
·刘翔训练六保姆照料
·美娇娃性感不输莎娃
·性感韩国九球美女
·朱琳2-0横扫黄妙珠
·刘璇舞蹈秀大展S身形

  女单:谢杏芳退赛留下隐患

  来到大马后,谢杏芳在住地宾馆浴室不小心跌倒,导致肘部受伤,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因此,张宁、朱琳和卢兰(一老带两新)成了本次大马赛的顶梁柱,但结果却出乎人们的意料,张宁首轮就被世界排名26位的韩国小将黄惠妍击败,08奥运年首场比赛失利使这位老大姐蒙下了一层阴影。韩国小将黄惠妍是典型的快节奏选手,其球风硬朗让人大跌眼镜。比赛开始后,张宁就对黄惠妍的打法极不适应,首局中国老大姐只取得14分,次局依然是黄惠妍表演的舞台,右膝缠着厚厚护具的张宁显得异常被动,17-21成了张宁的绝唱。>>>朱琳难担大任?

  张宁出局,重任就交给了两名小将朱琳和卢兰,两人目前分列世界排名第三、四位,虽然排名不错,但两人的大赛经验有限。在1/4决赛中,小花卢兰被丹麦老将拉斯姆森2-1淘汰,让人难以想像的是,丹麦人借此势士气高涨。决赛中,朱琳迎来击败师妹卢兰的拉斯姆森,两人苦战三局,最终朱琳1-2惨败,失去了一个非常好的夺金机会。另外,张宁首轮失利之后,她并没有因此离开吉隆坡去备战公开赛,而是当起了临时教练的角色,为卢兰、朱琳做场外指导。此事向大家透露了一个消息,张宁退役后有可能登上教练席。

   "中国克星"大马再发威 拉斯姆森2-1胜朱琳夺冠

  男单:一路丢盔弃甲

  林丹的缺席使大马赛场缺乏生机,中国队也因此显得弱不惊风。鲍春来、陈金和陈郁三名主将虽然一一出列,但他们的表现确实令人遗憾。世界排名第三的鲍春来本次比赛充分二号种子身份,首轮他两局完胜中国香港选手陈仁杰,次战拿下马来西亚二号主力黄综翰,1/4决赛成了鲍春来最后表演,面对世界排名比自己低五位的丹麦老将乔纳森,鲍春来显得异常被动,第一局鲍春来仅获得14分,乔纳森的良好状态给鲍春来当头一棒,第二局乔纳森始终掌握场上主动,丹麦人21-19再胜一局,鲍春来惨遭淘汰,中国顶梁柱就此坍塌。

  从抽签情况来看,世界排名第四的陈金签位不错,首轮他迎来马来西亚小将杨佳傧,这场比赛陈金只给对手25分机会。良好的势头没有给中国小将陈金带来好运,第二天迎来世界排名第24位的新加坡选手李彦辉,后者进入犀利,劈杀凶狠,陈金一度陷入被动。0-2,陈金解甲归田。进入第三轮只剩下了世界排名第九的陈郁,今年即将28岁的陈郁没有实现夺冠愿望,半决赛被马来西亚悍将李宗伟擒获。最终,冠军被东道主李宗伟摘得。另外,印尼名将陶菲克的出局也非常遗憾,第二轮被队友西蒙-桑托索2-0取胜。不过陶菲克也为本次比赛除掉了一名悍将,首轮世界排名第13位的朴成奂被他除掉。

   李宗伟2-1击败李炫一 "大马一哥"家乡夺08首冠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宁 | 卢兰 | 鲍春来 | 黄惠妍 | 谢杏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