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伊帅弃进攻勉强换来小负 比分接近难掩女足平庸

  华奥星空广州1月20日电(记者 张锐)四国赛终于战罢,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以0-1惜败于强敌美国队。从中国队在本场比赛的阵容和技战术安排来看,伊帅试图通过中场人数上的优势狙击美国队的进攻,同时减缓对方的速度尽量打反击。
  虽然比赛的结果仅是中国女足以1球小负,但整场比赛中国队都没创造出几次像样的进攻机会,赛后一再被伊帅肯定的防守也绝非没有漏洞。倘若不是对方前锋失常的表现以及张艳茹几次神勇的扑救,两队的比分早在上半场就会被改写。   从赛前伊丽莎白的表现看,她非常的重视今天与美国队一战。不仅花费很多时间观看录像研究对手的战术打法,在排兵布阵上也下足了功夫,首发名单直至今天上午才对外公布。其实伊丽莎白也明白以现在两队的实力状态对比,中国女足没有和对方对攻的资本,全队退位防守也是大势所趋。这一打法在多曼率队出征世界杯对阵挪威时也曾经使用过,对于现在的中国队来说也是比较适用。   但是从今天球队的表现看,很多环节处理的差强人意。首先作为防守反击的球队来说,中国队在有逼抢时传球失误太多,攻防转换的速度也很慢。这不仅丧失了很多的反击机会,也给了对手很多的二次进攻机会。中场这一次伊帅安排了两个后腰张彤和张娜同时出场,从比赛的表现看显然给两人的任务分配安排不够细致,虽然比较好的抑制了中路的进攻,两人在站位和攻守分配上思路却不够清晰,站位重叠和传球不合理的问题体现的比较明显。   其次中国队在边路的反击速度不够,特别是谢采霞所在的右路由于中路人数比较多,致使谢采霞的位置被挤的比较靠边。在对手的逼抢下球传不上去速度也打不出来,传中球准确的优势更是没机会体现。直到下半时由郭月替换刘亚莉之后,中国队在中场的传接球才显得较为流畅一些,进攻的机会和方式也比较上半场多了一些。   虽然今天比赛的比分可以让大家接受,但中国女足在三场比赛中均未体现出某方面的强势和特点。主帅伊丽莎白在赛后也表示在接下来的集训中,要着力提高队伍的进攻力和进攻手段。其实中国女足应该首要解决的问题是如何通过训练的安排布置,更好的在比赛中体现自身的技术优势。还有就是制定更为合理细致的战术打法和人员组合。在北京奥运会只剩下201天的时间里,中国女足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还有很多。(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伊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