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7-08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东莞111-97横扫山东 季后赛半决赛首现广东德比

图文:[CBA]东莞主场战山东 王晶带球进攻

王晶带球进攻 
图文:[CBA]东莞主场战山东 图科积极防守

图科积极防守 
图文:[CBA]东莞主场战山东 图科准备封盖

图科准备封盖
视频集锦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辩论

    搜狐体育讯 2007年1月20日周日,在CBA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三回合东莞马可波罗主场迎战山东黄金的比赛中,比 赛一波三折,双方交替领先,但最后一节山东队陷入低潮,东莞没有再给对方机会,最终主队111-97胜山东挺进半决赛。>>祝贺东莞晋级 山东男篮究竟输在哪里?

  首节王晶三分开局,显示东莞拿下本场挺进半决赛的决心,不过山东队岂能轻易放弃,两队展开对攻。但是 客队依然前两场的颓势,被对方外援海尔斯搅乱针脚。海尔斯中投命中,东莞队已经11-4领先。图科屡次 尝试三分都未能命中,反而让东莞快攻再次拉开分差,海尔斯快攻又连得4分,15-4,分差很快到了两位数 。

  东莞队领先优势扩大之后,似乎有些松懈,除了海尔斯能够保持高的命中率,国内球员都没有手感。图科两 罚一中,客队还前场断球曹振华险些打成2+1,山东队17-21很快缩小了比分差距,杨学增无奈叫了暂停。 但是主队好像还是找不回手感,终场前孙杰的上篮将分差缩小到1分,第一节山东22-23落后东莞。

  次节山东派上拉米扎纳,东莞以安东尼应对,吴轲两罚全失错失反超良机。不过前两场状态不佳的“全明星” 孙杰出手三分命中,27-25,山东队首次反超。拉米扎纳篮下转身上篮得分并造成安东尼犯规打成2+1,孙 杰罚球再添两分,34-28,山东队反超了6分。山东队表演还没有结束,图科三分命中,38-28,东莞队似 乎被打晕。

  东莞队叫了暂停之后换上海尔斯,全队围绕外援打取得一定效果,海尔斯上篮得分,40-46,东莞缩小比分 差距,这次轮到巩晓彬叫了暂停。不过张凯还是连得4分,44-46,东莞继续追分。终场前王晶三分不中, 山东队勉强以47-46领先一分结束上半时。

  第三节安东尼上来就三分可是不中,山东队毫不客气,连续中四个三分,59-48,山东外线开张将分差拉大 到两位数。东莞队这次才真是被打蒙了,面对对方强势找不到感觉,外线防守还是松散,这让图科轻易的完 成两分钟内的第三次远投,64-50,杨学增终于坐不住了。暂停后东莞加快进攻节奏,但无法有效缩小比分 差距。

  随后东莞采用围绕安东尼进攻的战术,防守中重点看防外线,这让山东队有些措手不及。拉米扎纳在防守安 东尼的过程中也是十分吃力,后者强攻得分,63-70,东莞队将分差缩小。山东队面对对方反超势头显得有 些着急,外线打不开的局面下让对方快攻连续得分,安东尼上篮得分,69-71,东莞只落后两分。比赛临近 结束时图科失误送分,第三节结束双方战成73-73。

  末节双方都派上双外援,吴轲的失误让对方快攻打成,邱彪再添两分,77-73,东莞反超四分。山东队叫了 暂停之后再打外线,东莞疏于防守付出代价,娄延东和图科接连投中三分,79-79,山东将比分追平。然而 ,一旦东莞加强跑动积极防守,山东队就进攻无力。安东尼上篮得分,90-84,东莞再次领先6分。巩晓彬 显得无可奈何,随即把表现不佳的外援拉米扎纳换下!

  不过东莞得势不饶人,快攻连续得分,邱彪两罚一中后98-88领先了10分。虽然娄延东三分命中,但接着安 东尼还以颜色,东莞显得不给对方一丝机会。双方展开三分大战,山东却无法缩小比分差距,还剩1分23秒 的时候,东莞108-97领先11分,客队面临绝境。随后山东连续三个三分未果,终于放弃比赛,东莞最终111-97胜山东,取得季后赛半决赛资格。(搜狐体育 厘米)

  东莞马可波罗首发:海尔斯 张凯 王晶 王勇 俞宁

  山东队黄金首发:图科 娄延东 曹振华 李林 王刚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海尔斯称霸篮下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图科 | 海尔 | 安东尼 | 王晶 | 拉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