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段暄BLOG女足表现让人失望 越位判罚令人脸红

    搜狐体育讯 看完了中国女足同美国队的比赛,心里有些失望。在我看来,中美女足的差距起码是两个球,输球是意料中的。但这种输法我不认同。

  先从中国队的打法来看,4-5-1的阵型暴露的是一种保守的态度。

中场多了一个人,前锋少了人,所谓加强中场只是加强了中场的防守。可怜张娜和张彤两名队员,他们在技术上都有各自的特点,但今天的比赛两人更象是加图索和马克莱莱,更多的是疲于奔命,在抢,在拚,在铲。

  上一篇文章我已经提到了韩端缺少支持的问题。今天这场比赛伊丽莎白更是把韩端一个人顶到了前面,韩端的速度不是强项,一拿球对方至少两个人围上来,韩端又不是伊布,不丢球才怪。

  从今天中国队的保守的打法来看,是不是平局应该是个较为理想的结果了?甚至少输点似乎也能接受?这种想法是要不得的。如果要是在世界杯或者奥运会的四分之一决赛中,咱们在不如人家的情形下做出这个选择是可以理解的,但这不过就是一场热身赛么,也不过是伊丽莎白上任后第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为什么我们把比赛结果看的这么重要呢?按照今天中国队这种难看的踢法,就算中国队偷袭得手,赢了这场比赛,又能说明什么问题呢?

  再从今天我们的对手来看,美国队正处在新老更替阶段,他们的表现其实挺差的。很少见到流畅的配合和成熟的射门,年轻队员冲劲十足,却毛毛躁躁,现在回头看,他们在世界杯上惨败给巴西队绝不是偶然。长时间处在巅峰地位的美国女足水平下滑的挺厉害,看来,奥运会上他们夺冠的难度很大。

  但有一点,人家在身体上的优势依然明显,而我们在技术上又没有任何优势。自然完全处在下风。面对对手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中国队前两场比赛表现出色的两个边前卫刘亚莉和谢彩霞完全哑火,而我们中场又把精力都放在防守上,所以韩端根本没有得不到任何支持。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完整看了中国队的三场比赛,说句实话,中国女足的球并不好看,但我仍然要看,希望从中看到一些变化,看到一些进步,鼓励鼓励姑娘们,但四国赛我没有看到这些。

  脑子里产生了一个不好的念头:我开始有些怀念多曼斯基了。明知道再提多曼已没什么意义,但难免不会把伊丽莎白和多曼斯基进行一下比较,多曼斯基在技术上带给中国队怎样的进步留给真正的专家去评论,但至少多曼在上任后,一直在强调进攻,一直给队员们自信,在她刚刚上任的时候多曼带领中国队同加拿大,韩国几场比赛以及世界杯上对丹麦,对挪威中国队都敢打敢拼,让人能够对女足看到希望。而伊丽莎白呢?至少通过四国赛几场比赛,我看不到她的特点以及她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

  输球其实很正常,但这种输法是不聪明的,我们从中没练到什么东西。输球其实并不丢人,但助理裁判那个夸张的越位判罚却让我挺脸红。对这场比赛,我挺失望的。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端 |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