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伊莎做客:将召回世界杯三老将 盼马晓旭快恢复


 视频:伊丽莎白做客官网 速度力量稍逊色对手运气稍差

 视频:伊丽莎白做客官网 前锋线状态不断提高基本满意

 视频:伊丽莎白做客官网 四国赛队员名单不是最终版本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2008年女足四国赛结束最后一轮争夺。中国女足在广州奥体中心0-1不敌由前中国队助理教练皮娅领军的美国女足,最终以1胜1平1负连续三届获得四国赛亚军,美国队则以3连胜获得冠军。赛后中国队主帅伊丽莎白做客中国之队,与网友畅谈四国赛首获。

  搜狐体育:欢迎主帅伊丽莎白做客中国之队聊天室,请您和网友打声招呼吧!

  伊丽莎白:大家好首先祝大家新年快乐!

  搜狐体育:感谢伊丽莎白把技术足球带回到中国队当中,今天我们在最后时刻丢球很遗憾,您觉得0-1的比分是运气使然还是技战术上真的差距造成的。

  伊丽莎白:首先从速度和力量上与美国相比我们还是稍逊色些。通过一段时间的比赛和训练,我觉得我们有些提高,但是这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赶上的。美国队员跳跃后总能抢到第一点,这就说明她们的力量很强。

  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的战术安排侧重防守,在这个基础上一旦找到机会就打反击。纵观比赛我们也有机会,但是运气不好。虽然输了比赛,但是大家团结一致,应该说很受鼓舞吧。

  与世界强队相比,我们在速度和力量上存在差距,但是在技战术上我们依旧有很强的实力。今天上半场我们与美国队持平,都未能取得进球。在防守表现不错的基础上,下半场我们想寻求一些进攻,不过最后时刻被对手攻破了球门。

  搜狐体育:今天您在人员调整上主要还是针对中前卫,是不是对这个位置的首发队员不是很满意?

  伊丽莎白:应该说作调整是想给更多球员表现自己的机会。对现在这支球队来说,本届四国赛是第一次大赛,我希望每名球员都能表现自己,我希望看到更多的队员是否达到我的要求。

  再加上这次赛事比赛日安排紧凑,队员调整时间比较短,队员们如果不作调整就很难得到恢复,过于疲劳会影响球队实力。我希望中场实力保持稳定,所以会换一些球员。

  搜狐体育:在三场比赛中我们的前锋队员没有收获一粒进球,虽然马晓旭的伤势恢复得很快,但是毕竟久别赛场是个事实,那我们是否做为此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如何解决锋线进球荒的难题?

  伊丽莎白:之前我们在与新西兰的比赛中,我们的锋线队员都首获了进球。对于韩端而言,还需要在体能上进一步提高,从训练中我也看到了她的进步,对她的表现应该还是比较满意的,当然不光是对她,还有在球场上给与她支持的队友。郭月在比赛节奏上需要提高。张争徐媛也需要提高。但是我们培养一个好的球员不是在几天之内就能减效的。一名24、25岁的队员要经历数次大赛的经历才能提高。

  下次集训我们将主要是针对前锋位置进行练习,距离奥运还有6个月的时间我想我们会找到很好的办法。对于马晓旭而言,我希望她尽快恢复,万一她不能达到我要求的水平,那将非常遗憾。

  搜狐体育:您已经上任了两个半月的时间,对于女足的改造进程是否满意?

  伊丽莎白:我觉得两个半月里球员的水平还是有提高的,她们自己也说在战术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当然对于我而言,还要对她们加深了解,不光是技战术还有情感上。他们与法国姑娘们不一样,我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对彼此有信心。接下来的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不长,我们会在一起继续努力的。

  搜狐体育:这次四国赛的20名队员是否是您心目中的主力框架?中国女足目前在哪个位置上还需要加强?

  伊丽莎白:这期集训我们有31名队员,但是根据平时训练表现我们选择了20人参加四国赛,但这并不是我最终的选择。

  我对这期集训比较满意。今天我对我们的防守比较满意。无论是李洁、王坤、周高萍还是张颖、江帅,他们的表现都非常好。这一点证明我们在战术防守上非常稳定。

  有些队员没能参加四国赛主要是因为她们还比较年轻。下期集训我会继续给她们机会,看看她们是否有进步。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不想让任何一个人觉得自己是多余的。下一期集训我们会减少到28人。除了现有队员。上次参加世界杯的队员中还有3名队员韩文霞、浦玮、张欧影没有参加我的集训,我要再和她们沟通,争取让她们再次回到球队中来。(搜狐体育 李琳)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