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福拉多做客:相信曲波会进球 很想早点看到郑智


    搜狐体育讯 中国国家队在备战同伊拉克的准备期的第4场热身赛中依然未能收获08赛季的首场胜利和首个进球。在中山同黎巴嫩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中,面对以全主力出战的黎巴嫩国家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中国队被对手0-0逼平。>>>你如何看待福家军的世预赛前景?

  平局让福拉多非常遗憾,尤其是在李玮峰孙祥杜震宇周海滨等四名绝对主力归来的情况下。在赛后做客搜狐体育聊天时,福拉多表示:“没有赢下比赛肯定会有遗憾,争取下场赢球,而且肯定会赢。客观这是我接手球队以来第一次下午打比赛,场地不好,这样说并不是我想推卸责任,我看到队员们承受比赛的强度非常大,有部分队员由于前期没有系统的训练出现了伤病。在这场比赛后,球队会真正进入同伊拉克比赛的最后准备期。我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 把队员们的状态调整到最好。”>>>点击观看福拉多做客视频

  搜狐体育:0-0同黎巴嫩国家队战平,这并不是一个让人满意的结果。作为主教练,请问您如何看待本场比赛?

  福拉多: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首先,现在处于体能储备期,队员们非常疲劳;其次,这场比赛在下午举行,队员们在场上不是非常兴奋;另外尽管举办方在场地上做了很大努力,下了很大工夫;但是场地还不是非常理想。综合以上几个因素,今天中国队未能取得比赛的胜利,但是对于队员们在场上的拼搏精神,我是非常满意的。

  搜狐体育:本场比赛中,实际中国队也获得了很多的机会,可惜欠缺的就是一个进球……

  福拉多:关于这一点,前一段时间训练量一直比较大,无论是训练强度和训练时间都让球员很疲惫。在下午的比赛中,球调动不起来球员的兴奋,有些机会来了也无法把握。不过这是世界杯预选赛准备期的正常现象。下一阶段,我会尽量调整球员到比赛状态。

  搜狐体育:科特布斯、阿联酋、汉堡、黎巴嫩,四场热身赛下来,你认为球队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什么?

  福拉多:最大的问题可能是队员的状态,联赛的间歇期来的,队员们的状态不是很好,在经过一个艰苦的联赛之后,队员们又休息了很长时间,一下子恢复到以前的水平需要一个过程,这对国家队备战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搜狐体育:此前国足都是打的4-4-2,而现在变成了4-5-1,或者说是4-3-3,是不是队员们适应起来或者理解上有些问题?

  福拉多:这一打法是根据我们小组的形势来决定的。首先3个中场保证了在中场的优势,而且这一打法而且是国际趋势,包括我们2月份碰到的韩国、日本,现在很多的国家队和俱乐部球队都在用这一打法。

  今天的比赛,实际在上半场我们采用的是4-3-3,但两个边锋(王栋、杜震宇)缺乏一定攻击性,对对方的球门威胁不够。下半场我们采用了4-4-2,人员位置上有了新的变化。

  搜狐体育:如何看待今天比赛中的几个中场?

  福拉多:今天下午的几名中场,如果从我个人的要求来说,发挥的都不是很理想,这主要是因为场地和之前不系统的训练,他们还没发挥出来,但是我相信。相信以后经过调整他们能达到我的要求,无论是攻防转换还是其他方面。

  搜狐体育:没有进球,现在是不是特别希望郑智能够及早回到球队?

  福拉多:从某种意义上说,郑智是一名非常优秀的队员,我们欢迎一切优秀的队员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

  越早越好!但是我也并不担心郑智的晚来会产生影响,因为他来的时候也带来了联赛中的状态。同时其他的队员也是一样,只要找到了状态,我对他们也是充满信心的。

  搜狐体育:上下半场您派出了不同的阵容,您觉得上半场的阵容接近你主力阵容的百分之多少?

  福拉多:我并不乐意把我们的队员分成主力和替补,我也不会把队员们分割来看。

  搜狐体育:现在国足的锋无力多半和国内没有好的中锋有一定的关系,曲波四场比赛没有进球,你认为如何解决这一问题,会不会征调新的球员?

  福拉多:我并不担心这一点,因为现在有曲波和李金羽,等董方卓回来还有朱挺等国奥球员到来之后,我们在锋线上还是比较充足的,在2月6号之前,可能我们的中锋不再紧缺。另外在曲波的问题上,我觉得并不能因为他四场比赛没有进球就指责他的能力。因为不仅他有这样的问题,其他球员也是这样的,曲波在训练中很努力,我相信他会逐渐找到比赛的感觉。

  搜狐体育:本场比赛收获平局是不是有些遗憾,下场打叙利亚会获得08年的首场胜利和首个进球吗?

  福拉多:是的肯定会有遗憾,争取下场赢球,而且肯定会赢。

  (搜狐体育 何醒发自中山)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