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第十一届全国冬季运动会 > 08冬运会新闻

姚滨点评冬运会:单人表现可喜 双人遗憾有瑕疵


  官网讯 第11届全国冬运会花样滑冰舞比赛1月20日全部结束。赛后,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对选手们的总体表现进行了点评。

  单人表现可喜

  姚滨教练欣慰地表示,赛前自己没有想到小将们发挥得这么好,特别是女单,比如耿冰娃、张可欣、王玥人,“我没想到她们的三周跳能完成得这么干净利落,这是非常可喜的。女孩子必须在14、15岁甚至更小的时候把难度练出来,因为到了发育期很难再上难度了。这些孩子现在难度已经练到了,现在最需要的是表现力方面的加工。

  说到表现力,姚滨教练特意提到了女单名将、本届冬运会三冠王刘艳和男单自由滑亚军徐铭,“他们在表演自由滑中的表现非常突出,如果能把这种表现带到自由滑比赛中,我相信他们在世界大赛中的成绩会跃上一个台阶。”

  表演自由滑是本届冬运会的特设项目,“以前老外经常说我们表演和滑行不好,我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希望能够借助竞赛的杠杆作用,提升运动员的表演水平。”

  双人略有瑕疵

  虽然弟子庞清/佟健、张丹(张丹新闻,张丹说吧)/张昊(张昊新闻,张昊说吧)分别夺走了双人短节目和自由滑两枚金牌,遗憾的是他们在比赛中还是出现了一些细小瑕疵,“比如张丹/张昊在今天自由滑比赛中的单人跳,张昊最近一直感冒反倒没有负担,小丹因为顾虑张昊却把三周做成了两周,说明两人的心理还不是特别成熟。”不过姚滨同时表示,没有一个人能把整套动作都发挥得特别完美,“平常走路还摔跤呢!”

  对于近几年涌现出的小双人,姚滨给予了高度评价。“张悦/王磊(王磊新闻,王磊说吧)(短节目第三)、李佳祺/徐健焜(自由滑第三)包括因为资格问题没能参赛的董慧博/仵一鸣都还不错,尤其是张悦/王磊,刚拉手一年就获得了两站世界青少年大奖赛分站赛的第三,并进入总决赛,非常不容易。”至于这些选手能否达到前三对的水平,姚滨表示还需要时间,“花样滑冰是打分项目,他们现在无论是技术、经验还是裁判印象都还需要不断的积累。”(康少寒)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滨 | 张昊 | 王磊 | 张丹 | 张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