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丁俊晖动态

80后四杰翻版四天王 小晖似火箭马奎尔像亨德利

    搜狐体育讯 在斯诺克界一直有着“四大天王”的说法,他们分别是“台球皇帝”亨德利和“75三杰”的奥沙利文、希金斯、马克-威廉姆斯,从04年开始“四大天王”的独霸局面开始动摇,其中以80后新秀表现最佳出色,本届温布利大师赛“四大天王”全部首轮出局,而80后四杰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墨菲、马奎尔、塞尔比则是全部杀进第二轮,表现非常强势。 >>您认为80后四杰能否达到“四天王”的成就?

  斯诺克已经进入改朝换代的时候,曾经作为斯诺克代名词的“四大天王”如今这在面对被取代的危险。细看本届温布利大师赛以及之前赛事80后四杰的表现,风格特点和“四大天王”有许多相似之初有的甚至是翻版再现。

  丁俊晖—奥沙利文相似程度 80%

  奥沙利文被称为斯诺克历史最具天赋的选手,以疯狂的击球速度而闻名,曾经创造了5分20秒打下单杆147满分的神奇纪录,因此得到“火箭”的绰号。丁俊晖(丁俊晖博客,丁俊晖说吧)在20岁之前就已经夺得了三个排名赛冠军,被看做天才型选手之后又创造了最年轻满分杆记录,斯诺克界一个超级新星。

  “中国神童”丁俊晖在成名之初被看成下一个希金斯,但是丁俊晖打球的风格则和奥沙利文非常神似,超强的进攻火力曾经多次横扫亨德利、戴维斯这样的高手,在英国球迷中间给丁俊晖的绰号是“高分杆专家”,由此可见丁俊晖的进攻火力多么凶猛。如果能够解决状态起伏大的问题,丁俊晖今后的成就有望超过奥沙利文。 >>您认为丁俊晖与奥沙利文的差距在哪里?

  马奎尔—亨德利 相似程度 80%

  亨德利是当之无愧的斯诺克王者,几乎统治了整个90年代,被球迷成为“台球皇帝”,公认的斯诺克有史以来最为成功的选手,亨德利攻守非常平衡,是白球走位大师。马奎尔是80后选手中,攻守最为平衡的一位,在两端都没有明显的弱点,经过了几年的消沉之后本赛季马奎尔重新爆发。

·大师赛傅家俊无缘决赛
·体坛跨国婚姻离婚忙
·小小罗女友大秀台球
·刘翔训练六保姆照料
·美娇娃性感不输莎娃
·性感韩国九球美女
·朱琳2-0横扫黄妙珠
·刘璇舞蹈秀大展S身形

  05年世锦赛上,马奎尔首轮不敌奥沙利文,赛后奥沙利文就曾经表示马奎尔将会是下一个亨德利,统计斯诺克未来的十年。在经过了两年之后火箭的话终于要开始应验了,马奎尔接连闯进北爱赛和英锦赛决赛,并且在北爱赛上成功夺冠,本赛季屡次在同80后选手交锋中占据优势,连续战胜丁俊晖、墨菲表明了自身的实力。马奎尔本届温布利大师赛首场又力斩奥沙利文,状态非常出色,正在一步步成为下一个“皇帝”。

  墨菲—马克-威廉姆斯 相似程度 70%

  马克-威廉姆斯有着世界第一的远台进攻准度,职业生涯16次捧起排名赛冠军,其中两次捧起世锦赛冠军,绰号“金左手”。墨菲目前是80后四杰中唯一取得世锦赛冠军的选手,05年23岁的他就捧起了世锦赛冠军。

  威廉姆斯在四大天王中,进攻精度堪称最佳,但是防守和走位并不是最好。墨菲在新生代球员中远台进攻的能力也堪称一流,但是在防守中还有漏洞,特别是面对比较全面的选手时往往占不到便宜,本赛季墨菲先后在北爱赛和英锦赛两次和马奎尔遭遇,结果都败下阵来。

  塞尔比—希金斯 相似程度 60%

  “四大天王”中希金斯的防守能力是最出色的,公认的解球大师和处理乱局的高手,职业生涯非常辉煌,是将亨德利赶下神坛的选手。塞尔比在80后四杰中是荣誉最少的一个,但是这并不妨碍其在07年令人眼前一亮,在世锦赛决赛险些翻盘希金斯,令人印象深刻。

  在新生代选手中,塞尔比以防守和相持能力强著称,心理素质非常好,本届温布利大师赛前两轮连续在决胜局击溃对手,这点和希金斯心理素质强的特点不谋而合。同时塞尔比的进攻能力也并不差,本届大师赛已经打出了三次单杆过百。 >>您认为如今塞尔比与希金斯谁更强?

  本届大师赛上除了墨菲首轮没有对阵四大天王外,其余三人在首轮都上演了两代球手PK。马奎尔6-5击败奥沙利文、塞尔比6-5击败亨德利、丁俊晖6-4击败希金斯,三人都获的了胜利,温布利大师赛也成为了一个预示,在08年也许就将迎来真正改朝换代的一刻。

  (李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塞尔比比赛中

         延伸阅读:80后四杰翻版四天王 小晖似火箭马奎尔像亨德利
                   塞尔比成"胖子李"苦手 曾两度连扳八局超级逆转
                   非典型塞尔比展强悍面 用进攻同样可以摧垮对手
                   大师赛十大语录 火箭要五进决赛中国二将争第一
                   塞尔比首次参赛便夺冠 19年来首位传奇并肩皇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奎尔 | 亨德利 | 墨菲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