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一个瞬间拯救一场比赛 小罗式助攻难掩卡卡短板

    搜狐体育讯 虽然比赛惊险拿下,但AC米兰场面的混乱、中场组织的无序还是让人皱眉。几个球星表现也差强人意,包括卡卡。

  帕托、罗尼和卡卡的“卡帕罗”金三角是米兰人下半程联赛追分的希望,但“鸭子”第二场意甲比赛就领略到了意大利后卫的简洁高效,全场几乎了无表现。

卡卡也像往常一样,挑着人传球,给帕托分了几次球不见动静后,基本只与罗纳尔多和西多夫打些配合,偶尔帕托来接应,卡卡给他的球也显得较为犹豫,看来两大金童之间的默契还需要时间培养。

  卡卡与罗纳尔多还是有些配合的,两人惺惺相惜,赛前接受采访时卡卡还强调了这点:“与伟大的球员一起踢球让人兴奋,罗纳尔多是真正的现象,他总是那样出色,只要上场就能贡献价值,他如此与众不同。”但实战中,两大巨星之间距离相对较远,加上乌迪内斯的严密盯防,大罗除了远射(击中一次立柱)外办法不多,他也只打好了一个上半场,换边后体力明显不支,直到吉拉迪诺出场后,米兰才旧貌换新颜。

  卡卡状态还需要调整,虽然踢起来很兴奋,但效果还不算理想。阵型换作4312后,卡卡就得经常回撤到中场拿球策应,卡卡自己也承认过这不是他喜欢的比赛方式,他更喜欢靠近禁区,但阵型改变以及皮尔洛缺阵,都让卡卡必须分出大半精力完成组织任务,所以他出现在中圈与两翼的次数超过平时。

  从技术统计来看,卡卡全场就一次打门,还没打正方向,传中3次都没到位,不能算很理想的数据。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卡卡这场传球达到73次,基本上和西多夫两人平摊了往日皮尔洛的组织工作。

  金球先生想组织,但其他队友并不合拍,往往他拿球时缺少无球跑动和接应,好像都指望着卡卡单干,根本没有理想的出球点与接应点。很长时间内米兰打不开局面,与卡卡突不起来有关(全场卡卡过人7次只成功3回,这一指标相对平时太逊色),也因为中场跑动穿插太少。少了皮尔洛,米兰空有控球(控球率68%),却缺少最后一传的想象力,直塞渗透罕见,横向倒脚太多,贻误了不少战机。

  不过球星的作用就在于,一瞬间的闪光也能杀死比赛。帕托这场打得很失败,但最后断球策动绝杀的是他,也能捞回不少印象分。卡卡相对射门和突破,其组织一环上的弱势已显露无遗,但最后绝杀一击,巴西人的脚后跟妙传至少占到这个进球份额的一半以上。

  与小罗不同,卡卡技术较为实用,因而脚后跟传球之类花哨动作并不常见(即便有也大多是停球突破之用),用来做最后一传的更少,本赛季前半程只有对阵拉齐奥时用脚后跟磕球给因扎吉造了个机会。不过这次他的判断和传球分量都恰到好处,吉拉迪诺的启动也合拍,虽然略有越位嫌疑,但无碍这个精湛配合的观赏性和高技术含量。

  比起上一场球,卡卡有进步,但与上赛季或本赛季初的状态还有距离。好在米兰已经缩短战线,意大利杯已出局,联赛也就保住前四这一任务,卡卡还有时间为欧冠一搏做调整。重新爆发的一天,也许已不遥远。

  (哈姆西克)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卡 | 罗纳尔多 | 皮尔洛 | 西多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