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国足主场啃不动黎巴嫩 福拉多嘴硬龙王拂袖而去

  四年前曾被0比6蹂躏的黎巴“嫩”昨天变成了一块硬骨头。派出了目前“最强”阵容的中国队不但没有拿下对手,反而损兵折将。在与对手0比0互交白卷后,中国队连续四场热身赛一场不胜,一球不进,而此时距2月6日与伊拉克队首场的世界杯预赛选仅仅不到半个月时间了。

  拼得头破血流

  昨日比赛最忙碌的是担架员和救护车,比赛虽然谈不上精彩,但对抗十分激烈,不断有人倒地受伤。

  第36分钟,王栋与对手相撞,头顶被撞开一个大口子,鲜血直流,经过队医包扎后,王栋回到场上继续比赛,一直坚持到中场休息,才被送往医院。

  第55分钟,李玮峰在与对手争顶头球时,倒地不起。担架员进场后直接将他抬出了场。而此时,现场准备的救护车还没有回来——中场休息时,救护车送王栋还没返回。无奈之中,工作人员只能临时调用一台公务用车将“大头”送走。伤停补时阶段,张帅同样在冲撞中倒地,再次被救护车送医院。

  昨日中国队就一改前几场比赛死守的策略,全力压上希望一举击溃对手。但也许是太想赢得比赛,国足踢得过于急躁,屡次错失破门良机。僵局迟迟无法打破,国足只能依靠身体优势冲击黎巴嫩队的大门,这令比赛完全失去了技术含量,从而变成一场硬撞硬的肉搏战。遗憾的是,黎巴嫩队并不像传统的西亚球队那么畏惧身体冲撞,中国队也为此付出了惨重的代价。

  龙王拂袖而去

  昨日中国队的首发阵容是将宗垒,后卫孙祥、李玮峰、徐云龙、张帅;中场肇俊哲、王栋、瞿彦鹏、杜震宇、刘健;前锋曲波。这是福拉多手中目前能排出的最强阵容了。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占据了主动,但几次门前配合都与进球擦肩而过:第12分钟,杜震宇妙传瞿彦鹏,后者的射门被扑出;第23分钟,杜震宇再次妙传,曲波打门偏出;第44分钟,中国队角球,李玮峰门前冲顶,球被托出门梁……

  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谢亚龙和南勇昨天都在看台上关注着比赛。国足一次次错失良机,谢亚龙的脸色也变得越来越难看。

  下半时比赛进行到最激烈的时候,黎巴嫩队逐渐夺回了主动。坐在谢亚龙身旁不远的黎巴嫩队技术顾问不停的起身向场上的队员大声喊叫,指挥队员全部压力,力争攻破中国队球门。这让谢亚龙更加难堪。

  当下半时,替换李玮峰上场的张永海在本方禁区内出现低级失误,险些让对手破门得分时,谢亚龙实在看不下去了,起身离开了看台。

  福拉多嘴硬

  昨天上半时,福拉多大多时间都稳稳坐在教练席上。既便是中国队屡屡错失良机,他也仅仅只是挥挥手,表示一下遗憾。毕竟此时场上的主动权还在中国队的掌握之中。

  到了下半时,中国队经过大幅的人员调整后,进攻没有太大起色,后防反而变得混乱起来。随着场面变得被动,福拉多再也坐不住了,脸憋得通红的他开始冲到场边,大声的呼喊队员的名字,但喊叫只是徒劳。

  比赛结束,福拉多有些沮丧。他在点评比赛时说:“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在比赛中我们队踢得始终不太顺,没能找到正常的比赛节奏。这可能与前段时间的训练有关,队员们普遍比较疲劳。另外,场地条件不太好,同时这是我们近期第一次在下午三时比赛。当然,我不想找客观理由,0比0的结果对双方来说都是公平的。”

  福拉多最后还表示,“从今天开始,我们真正进入了世界杯预选赛的准备期了。我会安排一些调整训练,争取把他们的状态调整好,让他们在2月6日有好的表现。”晨报讯(记者张琳中山报道)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汉网-武汉晨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王栋 | 曲波 | 瞿彦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