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近三年最强=亚洲三流? 国足技战术上未见提高

  就在国足领队蔚少辉“这是近三年最强国足”话音未落之际,坐镇主场的国足便又奉献了一场0:0,而对手是三年半前自己曾6:0大胜过的黎巴嫩——一支不折不扣的亚洲三流球队。

  这也使得国足在新年的三场比赛中,继续保持着一场未胜、一球未进的尴尬纪录。

如此表现,实在很难与“最强”这一词汇联系起来,也令人对半个月之后中伊之战的前景愈加觉得渺茫。

  应该说,国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还是非常渴望从黎巴嫩队身上找到胜利感觉的。所以在首发阵容中,将支援国奥归来的三名国脚悉数派上场,明确表达出全力进攻的信号,这也是目前国足所能排出的最强阵容。

  但遗憾的是,尽管国足全场占据了绝对的优势,也创造了多次破门良机,但在对手并不算严密的防守面前,仍难以打破“零进球”的尴尬。反倒是黎巴嫩队的几次反击颇具威胁,其中包括一次击中横梁,以及一次以多打少被补防的张帅抢先解围。锋无力,盾不坚,对阵弱旅尚且如此惊险万分,当遇到实力比黎巴嫩队高出不止一个档次的卡塔尔、伊拉克与澳大利亚队时,等待国足的将是一个什么样的结果可想而知。

  更加令人失望的是,在零进球的背后,国足并未在技战术上有所提高,甚至有下滑的迹象,全场通过配合创造的机会寥寥无几。而且在获得前场任意球后,主罚者从李彦、杜震宇,到王栋、曲波等人,几乎中前场队员轮了个遍,也没有攻破对手的城池,这也表明目前这支国足还缺乏一位真正的核心。

  现在距离中伊之战只剩下半个多月的时间,国足惟一寄望的只有海外球员了。但面对如狼似虎的对手,面对世界杯预选赛的巨大压力,中国足球这面最后的王牌也显得不堪一击——毕竟,所谓的海外球员,是现在基本上捞不到上场机会的孙继海、邵佳一,是在预备队的于大宝、董方卓,是在二级联赛都难以显山露水的郑智、谢晖。难道真要指望这些人来改变中国足球的命运吗?(本报记者旭光)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