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中国女排老对手如约而至 俄罗斯勇夺奥运入场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俄队双人拦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0日,欧洲区女排奥运资格赛在德国哈雷落下帷幕,俄罗斯女排不负众望在决赛中以3- 2战胜波兰队,成为第二支挺进北京奥运会的欧洲球队,作为中国女排在世界赛场的老对手,俄罗斯女排如约而至。

五局详细的比分为:25-23,25-22,11-25,22-25,15-12。

  因为决赛后只能有一支队伍获得奥运入场券,所以两队在一开始就展开激烈的网上争夺。俄罗斯队的阿里莫娃和梅尔库洛娃多次用双人拦网阻击对手的进攻。力求突破的波兰女排当然不会坐以待毙,副攻手斯科沃恩斯卡和德希基维什通过同样的手段在比分上死咬住对手,8-7俄罗斯以微弱的优势进入到第一次技术性暂停。中局两队依旧杀得难分难解,俄罗斯队依靠莎斯科娃关键的得分,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她们依旧以一分的优势领先。波兰队球星格林卡(资料,格林卡新闻,格林卡说吧)虽然在发球失误后曾一度爆发将比分从16-20追至20平,但加莫娃和库里科娃,申申妮娅马上还以颜色,俄罗斯队率先以25-23拿下第一局。

  8-3为波兰女排在第二局开了个不错的好头,原本期待发起绝地反击的波兰人却激起了俄罗斯队的高昂斗志,几门俄罗斯重炮接连在网前发起攻击,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波兰队的领先优势仅剩下1分。德希基维什和格林卡重新抖擞精神带领全队加强来回球的保护,将微弱的1分优势保持到第二次技术暂停。实力超群的俄罗斯女排在这一局后发制人,22-19她们惊人地扭转劣势,并最终以25-22在下一城。

  胜利在望的俄罗斯女排显然有些放松,在第三局的比赛中主帅波尼塔对阵容进行了调整,而在战术安排上更要求格林卡多以后排进攻来突破俄罗斯的拦网。这样的变化收到立竿见影的成效,8-6和16-8在两次技术暂停时波兰队保证着比分上的优势。吸取上一局的经验,波兰队在最后的几分不敢有所松懈,俄罗斯主帅卡帕拉拉虽然做出了更换二传的决定,但始终难挽败局。波兰队以25-11轻松扳回一局。

  越战越勇的波兰队在第四局倾尽全力,格林卡和斯科沃恩斯卡轮番攻城拔寨的好戏。虽然加莫娃在开局帮助俄罗斯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波兰队有如神助,同样以一次惊人的逆转展现了超群的实力,斯科沃恩斯卡精彩的一扣将比分定格为25-22。波兰队将比分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完成成了两队核心的对战,波兰队格林卡率先发难,帮助球队以4-1取得开局领先。加莫娃立刻还以颜色以10-5将比分超出。随着比分的扩大,两队的网前争夺也进入白热化,波兰主帅波尼塔希望通过暂停来帮助队伍调整,但加莫娃的重炮为俄罗斯队迎来赛点,并最终由她完成最后一击,15-12俄罗斯女排在五局鏖战中胜出,如愿以偿地拿到这张宝贵的奥运入场券。

  随着俄罗斯女排成功摘得奥运入场券,目前已有7支队伍获得宝贵的北京奥运会参赛资格。除了中国女排凭借东道主身份直接获得参赛权外,意大利,美国和巴西是以2007年世界杯三甲的身份晋级,古巴则是在刚刚结束的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资格赛中夺冠,从而获得这张入场券。另外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委内瑞拉女排以冠军身份将首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上。 (搜狐体育 郭薇)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卡 | 基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