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罚球线上再次惊魂 挫石佛邓肯巨人无愧第一

  最后时刻,火箭只领先1分,姚明两次罚球,竟然两次都偏出!姚明没被邓肯打倒,却差点倒在自己最拿手的罚球上。

  挫退石佛

  虽然霍华德、小斯一般被看做是姚明在中锋位置的有力竞争对手,可姚明心里清楚,石佛邓肯才是最大的对头。
上赛季,石佛就在总经理的票选中击败姚明当选最佳中锋。尽管邓肯是一个大前锋,可他一直在干中锋的活,而且干的几乎比所有中锋都好。可这次对决,是姚明胜出。

  从数据上看,邓肯24分17个篮板,姚明21分14个篮板,似乎是邓肯赢了。但是仔细看进攻效率,邓肯21投10中,助攻1次,两次盖帽5次失误;姚明出手10次命中7球,3次助攻两次盖帽,只有一次失误!显然,姚明的效率高得多。在防守上,姚明在第二节让此前5投4中的邓肯连续3投偏出,连罚球都4罚1中。

  在关键时段的表现,姚明也胜过邓肯,第二节结束前,马刺39:37领先,正是姚明连得6分抢下2个篮板,带领火箭打出8:0。第四节最后6分钟,邓肯4投只有1中,姚明本节只拿下4分,都是在最激烈的时刻。怎么看,都是姚明赢了石佛。

  惊魂罚球

  可以说,姚明整场表现都很好,除了最后三次罚球。

  上半场,姚明4投全中,4罚全中,拿下12分。前三节8投6中17分,第四节第一次出手不中,终场前3分钟,他造成石佛犯规罚中2分。几十秒后,吉诺比利的三分让马刺只落后1分,海德上篮偏出,但姚明抢到进攻篮板重扣得手,又造成对手犯规。姚明兴奋地狠狠挥舞着拳头,和斯科拉撞胸庆祝。已经7罚全中的姚明走上罚球线,却偏出。邓肯也在姚明面前赢得打三分机会,加罚也没中,可是火箭的优势只剩下1分。终场前7.5秒,姚明篮下强攻迫使邓肯犯规,又是两次罚球。第一罚,没进;姚明摇摇头,第二罚,还没进!

  幸亏巴蒂尔抢下前场篮板,否则姚明的罚球失准很可能葬送了所有的努力。“姚明最后3次罚球不中,不过我们不能因此责备他。当然,巴蒂尔的前场篮板是我们获胜的关键。”阿德尔曼没批评姚明,但姚明很自责,“当时压力很大,不过现在说什么都好像是在找借口,没罚进就是没罚进。”他决定,次日一大早就练习罚球。

  这是本赛季姚明第二次险些跌倒在罚球线上,上一次是火箭主场对阵活塞,全队22罚6中,姚明6罚3中。那次火箭侥幸赢了,姚明第二天也狂练罚球。该练,因为好运气不会一直在他们身边。   首席记者 高中华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邓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