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火箭季后赛希望再点燃 姚明:精神力量需要催化

  晨报记者陈敏

  “这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他们最后两分钟的拼搏精神杀伤了我们,从而决定了胜负。”不敌火箭后,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如是说。

  精神力量,正是前两场败仗中,乃至本赛季很长一段时间以来,火箭所最令人诟病的关键。
此役的最后时刻,也险些再次出现崩盘的惨状。尤其是最后3分钟时,火箭队再度陷入了低迷,7投仅仅1中,罚球4罚1中。

  只是这次火箭挺住了。或许,是因为在场边观战的奥拉朱旺和前一天观看了他们训练的、身患癌症的7岁孩子卡梅隆,他们在无形中给球队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但更重要的是,如赛后姚明所说:“我们不能将胜利果实拱手相让,尤其是我们之前刚刚在主场和76人的一战中,遭遇了一场惨痛的失败。在过去的三天休息时间里,我们每人都在思考,为赛季后半段如何打想了很多。”

  真正的反思背后,火箭用全场仅7次的失误,比对手多送出6次助攻的成绩来付诸于行动,32个篮板中有16个来自前场,更轻而易举地化解了仅38.6%的投篮命中率和最后时刻的危机。“显然,他们对篮板、反弹球的巨大努力,将比赛进程纳入了他们的轨道。”此役拿下24分17个篮板,但并未给马刺创造胜机的邓肯说。

  “我们经常会在末节出现崩盘,这场我们虽然也在最后时刻罚丢了几个球,但结局表明我们能够靠防守赢得比赛,我们也有终结比赛的能力。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全场保持战斗。”阿德尔曼表示。

  有了这样一场特别的胜利,火箭的季后赛希望,似乎又活了过来。但姚明却清醒地说道:“我记得以前我也曾说过,赢得活塞是个转折点,可谁知道那以后我们就连输几场。我们会把这场胜利作为今后比赛的催化剂,但更重要的是能够稳定地做到这一点。”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