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中国足球仍未拨云见日 男足锋无力女足不胜美国

中国队球员李玮峰(右)与对手拼抢

  本报讯昨天,中国男女足在广东各进行了一场比赛,可惜两队无论是在场面还是结果上都没能让球迷宽慰!距离世界杯亚洲区20强的比赛只有17天时间了,中国男足还是没能解决锋无力的问题,与弱旅黎巴嫩队打成了0比0,最近4场比赛中国队还未收获一粒进球。中国女足在2008年四国女足邀请赛最后一天比赛中,遭遇美国队,0比1,延续着自去年以来逢美必败的规律。

  男足难治“锋无力”

  “非常遗憾,李玮峰受伤了,如果赛前知道会是这样,我在中场就把他换下来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男足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的感慨,不难听出昨天与黎巴嫩队的比赛,得不偿失。与这样一支亚洲三流球队打热身赛,不仅没有太大的锻炼价值,而且李玮峰、张帅、王栋等球员不同程度受伤,有可能影响到世界杯亚洲区20强比赛的排兵布阵。

  四年前,中国队曾经以6比0大胜黎巴嫩队。昨天,中国队与黎巴嫩队再交手,风光已不再了。除了郑智、孙继海和董方卓3名海归球员缺席外,中国队可谓是派出了最强阵容。上半场,中国队因为过于保守而无法获得更多的进攻机会。下半场,福拉多进行了大换人,阵型从451变成了442。中国队攻势如潮,其中汪嵩有抢眼表现。在第79分钟他在禁区内背靠着对手来了一记倒挂金钩的射门,只可惜皮球高出了横梁。6分钟后,汪嵩的头球攻门被对方守门员扑出。中国队一度在场上占据主动,但是在黎巴嫩队的全场密集防守下,还是无功而返。距离世界杯亚洲区20强比赛仅剩17天时间了,但是福拉多对中国队的改造还没有见到成效,中国队最近4场比赛一球未进。这样的攻击力,很难使中国队从世界杯亚洲区的“死亡之组”中突围。

  女足难胜美国队

  “美国队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队之一,速度快,体能好。我对我的队员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展示了自己的战术,我们是可以跟美国队抗衡的。”昨天,虽然中国队以0比1败给了美国队,但伊丽莎白还是肯定了中国女足的表现。

  昨天的比赛,除了球员们在场上的厮杀外,场边两名新帅也在较劲。美国队的整体实力还是高于中国队,她们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并在比赛的第76分钟由博克斯头球攻破中国队大门。这样,美国队获得了2008年四国女足邀请赛的冠军,而中国队获得亚军。赛后,伊帅表示:“从比赛来看,体能上,我们跟加拿大和美国有差距。通过这次四国赛,我尽量让所有球员都有上场的机会,尽可能地积累跟强队作战的经验。通过这个比赛,我也看到球员们取得了一些进步,下阶段,球队会加强力量和速度训练。”

  本报记者 黄璇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海峡都市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