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一胜难求国足平黎巴嫩 进退两难福拉多看重李彦

  国足憾平黎巴嫩

  本报讯 (记者梁军)昨天,国足与黎巴嫩队在广东中山0∶0战平。这是国足出征20强赛前倒数第二场热身赛。是役,国足得势不得分,防守中坚李玮峰鼻骨骨折,让2月6日的中伊之战蒙上一层阴影。


  上半场,福拉多继续以451阵型演练防守反击。首发阵容与记者此前分析的基本一致,3名国奥超龄球员获得先发,后防线则是由李玮峰、徐云龙,孙祥和张帅构成的全新组合。上半场,国足占据一定的主动,但多次错失破门良机。第4分钟,李彦主罚的任意球滑门而过。第19分钟,王栋禁区内怒射,击中门楣。上半场结束前,中国队获得角球,李玮峰助攻到对方禁区头槌攻门,被对方门将扑出。

  下半场,福拉多将阵型调整为442,并连续更换7人,加强攻势。李金羽、郑斌、周海滨、刘健、张笑飞、张永海、汪嵩纷纷亮相,第57分钟,第79分钟和第85分钟,国足浪费了3次绝佳的破门机会。而最糟糕的场面出现在下半场开赛不到10分钟,李玮峰在与对方争抢时撞断了鼻骨,被换下后直接送往医院救治,基本无缘出战2月6日中国与伊拉克的比赛。赛后,福拉多对李玮峰的受伤忧虑重重。国足还剩下本月27日与叙利亚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福拉多看重李彦

  昨天,国足与黎巴嫩热身赛上半场第4分钟,李彦主罚的任意球滑门而过,错失了开门红的机会。赛后,李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那个任意球,我至今感觉还不错,力量、角度控制得比较到位,可惜只差一点点。不过,这不会影响我的情绪。”

  李彦昨天再度首发,可以看出目前他在国家队得到的认可。上半场,除了射失那记任意球外,李彦保持着稳健的发挥。不过,由于前锋碌碌无为,为求胜利的福拉多下半场大批换上攻击型球员,李彦、肇俊哲等也被依次换下。通过这次换人,可以看出李彦在福拉多战术体系中的位置,就是当国足以防守为主时,攻防能力均衡的李彦可堪大任。若国足改为进攻,周海滨有可能替代李彦。不过,周海滨助攻插上后有时不能及时回防,再加上李玮峰鼻骨骨折,中路的防守又出现问题。李彦仍有可能被福拉多赋予更多的重任。

  昨天赛后,李彦很平静。他认为全队表现得比前几场有起色,没有赢球可能是太急了,“我相信,我们会慢慢好起来的。现在还剩下一个星期,我们会针对出现的问题,一点点改善。至于我,还是那句话,竭尽全力,争取在国家队站住脚。”我们也期待这位陕将能够在20强赛时有机会展现出更加让人信服的实力。本报记者梁军

  进退两难

  到底是祭出“圣诞树”的4321阵型,还是排出战斗机模样的442,在中黎热身互交白卷后,成了福拉多迫切需要把握的核心问题。

  上半场的451,国足的防线倒是高枕无忧。但面对数年前,阿里汉曾率领国足6∶0血洗过的黎巴嫩,这样的稳固性毫无意义。福拉多醒悟得还算及时。下半场,令旗一挥,阵型变为442,国足的攻势变得咄咄逼人,但却没能走出得势不得分怪圈,再次暴露了朱广沪时代遗留的老大难问题———锋无力。

  显然,锋无力让国足守也不是,攻也不是。可谓,进退两难。如果以防守为主,以这样的毫无作为的锋线打反击,根本别指望进球。若以进攻为主,锋无力的问题未见改善,反倒暴露了后防的空虚,给了对手制造绝杀的机会。昨日下半场国足由守转攻后,李玮峰的压力大增,四处救火中造成鼻梁骨骨折。大赛前,痛失防线定海神针,福拉多懊丧不已。这个时候,能够顶替他位置的只有杜威。但杜威数日前以“能力不足”为由,被国足裁掉。现在,国足方面怎么好意思重召杜威归队。杜威还愿意为这样一支只会穷折腾的国足卖命吗?梁军

  0∶1

  玫瑰不敌美国

  本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丁潇雅)昨日,随着中国女足0∶1不敌美国,伊丽莎白领导下的中国女足交出了2008年的第一份答卷。这也是中国女足连续第三次在四国赛上屈居亚军。

  本场比赛,美国队只要打平就可以夺冠,而中国队要想获得冠军就必须战胜对手。为迎战强敌,伊丽莎白改打451阵型,由韩端一个人顶在锋线上。上半场双方虽然都有射门但均无进球。

  下半场刚开始10分钟,美国队在前场反抢组织进攻,美国队员在禁区外远射被替补出场的6号希斯挡进了中国队球门,但助理裁判举旗示意进球队员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是一次明显的误判。不过第75分钟,美国队前场右侧发出任意球,被挡出后美国队二次进攻,再次将球吊入中国队的禁区,7号博克斯力压王坤远距离头球攻门,皮球从远点飞进中国队的大门。最终美国队将1∶0的比分保持到最后,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鉴于近日看到不少媒体对自己和队员之间的沟通能力表示怀疑,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和队员们在球场中央围成一个圈,随后向观众挥手,伊丽莎白在新闻发布会上更是特意强调:“她和姑娘们是一个集体,队内大家关系都很好,我们的交流没有任何问题。”

  锋无力难倒伊莎

  当一支球队的进球总是依靠中后场队员完成时,这样的球队恐怕很难取得好成绩。“在对阵美国队的比赛中前锋一定要进球”,是伊丽莎白的目标,但是终究没能实现。三场比赛前锋没有一粒进球,锋无力成为摆在法国人面前的一道难题。

  无论是世界杯时的多家军还是如今的伊家军,每到正式比赛中进球的队员都不是前锋。李洁世界杯上两次为中国队进球,毕妍、宋晓丽两名中场也远射建功。如今到了伊丽莎白时代,首场比赛进球的依然是李洁,另一名队员则换成了被推至中场的刘亚莉。之后两场比赛则干脆颗粒无收,“寻枪”,成为了困扰伊丽莎白的课题。

  世界杯上的“悍马”组合沦为了笑料,现在,马晓旭躺在了病床上,韩端则延续着进球荒,这与她自己的状态有关,但更多因素还是中场队员的支援不够。与加拿大的比赛结束后,一位队员告诉记者,近一段时间伊丽莎白主要演练了防守,在进攻中的各种配合练习得还不够,“韩端没进球还与更换了搭档有关,她是冲击型前锋,以前她锋线的搭档都是技术型的。但如今马晓旭受伤后,前锋线上的组合是一高一快,再加上郭月与韩端搭档时间不长,因此两名前锋之间配合还不够默契。”在昨日的比赛中,伊丽莎白祭出了451阵型,由韩端出任单前锋。由此看来,郭月等新人要想坐上主力位置,还需要拿出更有说服力的表现。本报特派广州记者丁潇雅

  内部挖潜

  女足锋无力的状态,归咎到底也并非多曼与伊丽莎白的责任。两任外教上任后都去全国选材,最后发现实在难找出“千里马”。

  既然选材面有限,那么在现有人员下,伊帅还是应当去琢磨如何挖掘内部潜力。伊丽莎白确实也在动脑筋,首场四国赛中进球的刘亚莉后卫出身,就是被伊丽莎白推到了边前卫的位置。她也不负众望,打进了入选国家队以来的首个入球。实际上,队内还是有潜力可挖。在多哈亚运会上,马良行就用王坤打过前锋,效果还不错。后卫出身的王坤身高1.75米,她其实也是进攻中的一把好手,经常在前锋线上有所斩获。袁帆回归后,王坤完全可以被推至锋线进行尝试,或许女足的攻击力能有所提升。技术型球员刘卅也曾是女超赛场上与郭月齐名的射手,而她也曾是多曼时期的第三替补。四国赛后,伊帅有必要重新将她召回审视一番了。从现在到奥运会,仅有半年多的时间。中国女足不能作没有进攻能力的软角蟹,丰富前锋线的人员配置,不拘一格去组合锋线人选,伊丽莎白要下番工夫了。丁潇雅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彦 | 李玮峰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