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伊丽莎白中考输球未输人 收获人心沟通已无问题

   本报广州专电 昨天下午,新帅伊丽莎白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场迎来了上任中国女足以来最为艰难的一场比赛,对手是劲敌美国队。不过,显然早有准备的伊丽莎白没有让中国队被对手摧残,虽然因实力原因,中国女足0∶1输掉了比赛,但从比赛过程以及主教练的指挥来看,伊丽莎白在这次中考中可谓输球但没有输人。

  ■PK皮娅,伊人没输

  昨天的比赛,从场面来看,这是中国女足自伊丽莎白上任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如果站在中美实力正确对比的基础上审视这场比赛,中国队虽然输了比赛,但伊丽莎白并没有输,至少她没有输给她的前任,现任美国女足主帅皮娅。本场比赛伊丽莎白将球队阵型改为451,这也是她出奇的一招。另外,她在防守上看得很准,中场增加一名防守球员袁帆死盯奥莱利的安排都极为有效,瓦姆巴奇在李洁和王坤的交接下也没有获得什么机会,至少从上半时第15分钟到下半时失球前中国队的防守让对手毫无办法。

  在实力弱于对手的情况下用有限的办法限制对手的优势,从这一点看,伊丽莎白对中国队的定位是准确的,她的针对性安排也非常有效。另外,在进攻方面,中国队球员昨天的状态明显要好于前两场比赛,传接失误也少了不少,队员在美国队禁区前也有不错的拿球、分球和射门。韩端的一脚劲射若非对方门将奋力托出,中国队就会先改写比分。美国队几乎派上了所有的前锋轮番出战,结果只是靠中场老将博克斯打进一球,这样的胜利显然不是主教练的胜利,而是美国女足底蕴的胜利。

  赛后,皮娅也承认,目前的中国女足想比去年有了明显进步,功放体系更加清晰。对手说出这话,也证明了伊丽莎白昨天没输。

  ■收获人心,沟通队员没问题

  与多曼相比,伊丽莎白的性格略显孤僻,记者在广州对队员的采访中,队员们普遍反映还是更喜欢多曼斯基。近段时间各大媒体对于伊丽莎白不擅沟通的报道甚嚣尘上,也许是听到了这样的反映,伊丽莎白这一段时间来也特别注意与队员沟通交流,力争用友善的态度化解姑娘们对她的内心芥蒂。

  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伊丽莎白特意走到场内与姑娘们一起向观众鞠躬感谢,之后全队肩搭肩低头围成一圈,伊丽莎白给姑娘们打气鼓励。这样的情景像极了世界杯止步四强后多曼所做的。伊丽莎白谈到此举时说:“我赛前就告诉队员们比赛后要感谢观众,因为这几场比赛现场的观众们一直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所以我们的队员也要和观众形成一个友好互动的关系。”随后的伊帅话锋一转,特意强调说:“我在这里想特别强调我们是一个集体。我们的沟通也没有存在任何的分歧和矛盾。”看来,随着一场不错的比赛,伊丽莎白拉近了和队员之间的距离。 特约记者 张昊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皮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