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大师赛决赛一边倒 塞尔比10-3横扫"胖子李"夺冠

塞尔比
幻灯:塞尔比夺冠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2008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上,07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对阵“胖子”斯蒂芬-李,上半场塞尔比连胜最后三局5-3领先,下半场塞尔比更是势如破竹连胜5局,总比分10-3击败了斯蒂芬-李,首次参赛便捧起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奖杯,并夺得了1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祝贺塞尔比

  首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的塞尔比就有出色的表现,首轮比赛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第二轮又击败了同为新生代球手代表的马奎尔,半决赛击败了达赫迪之后杀进了决赛,值得注意的是塞尔比前三场比赛都是在最后的决胜局大比分击溃对手,心理素质极其稳定。

  “胖子”斯蒂芬-李拥有四个排名赛冠军头衔,最近一次夺冠已经是2006年的威尔士公开赛上了,近段时间斯蒂芬-李表现并不出色,在排名赛上没有任何作为,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25位。本届大师赛“胖子李”状态开始恢复,首轮险胜多特后,接连大比分轻松战胜艾伯顿、傅家俊后晋级最后决赛。这也是斯蒂芬-李首次杀进大师赛决赛。

  和之前比赛11局6胜制不同,大师赛决赛将采用19局10胜制,分为上下半场进行,上半场8局下半场10局。本次决赛将由著名的女裁判塔布执法。

·大师赛傅家俊无缘决赛
·体坛跨国婚姻离婚忙
·小小罗女友大秀台球
·刘翔训练六保姆照料
·美娇娃性感不输莎娃
·性感韩国九球美女
·朱琳2-0横扫黄妙珠
·刘璇舞蹈秀大展S身形

  首局比赛由塞尔比开球,但是今天两人上来手感都不是很好,斯蒂芬-李进攻红球时白球不慎入中袋,塞尔比抓住机会率先拿下37分,但是一个小失误使得斯蒂芬-李再次获得机会,胖子李一举拿下这局。斯蒂芬-李1-0领先,首局比赛只进行了19分钟,似乎塞尔比也将被带到一个快节奏的比赛中。

  第二局斯蒂芬-李开球之后就给塞尔比做出了一个障碍球,塞尔比解球不理想给了对手机会,但是胖子李今天的进攻不是很顺,仅仅得到了4分。塞尔比抓住机会,单杆124分拿下这局,这也是塞尔比本届比赛第三次单杆破百,124分也排名目前的单杆榜第三。

  第三局塞尔比依然延续上局的进攻手感,单杆顺利拿下88分,成功拿下这局。前三局比赛塞尔比展现出了进攻的手感,但是其擅长的防守特点并没有太多的展示。

  第四局双方今天首次出现防守较量,这次是斯蒂芬-李占据了上风,其中一个障碍球令塞尔比三次都没有解到,斯蒂芬-李将总比分扳平。

  第五局斯蒂芬-李以一个漂亮的远台进攻率先得分,但是连得22分之后出现了失误,而塞尔比这局进攻手感同样不佳,仅仅拿到7分就因为白球走位没计算好,失去了进攻的机会。斯蒂芬-李占据了主动,并拿下了这局。总比分3-2领先塞尔比。

  第六局斯蒂芬-李率先拿下11分,之后塞尔比单杆拿下44分。之后双方陷入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还是塞尔比抓住了机会单杆再拿下27分,成功拿下这局,将总比分扳成3平。

  第七局塞尔比率先上手进攻,单杆拿下了60分,塞尔比进攻红球未果,斯蒂芬-李迎来了机会,一个漂亮的剁杆将红球打进,赢得了一片掌声,但是并没有为其带来连续进攻的机会。最终还是塞尔比抓住机会拿下了这局。

  第八局塞尔比以一个远距离撞球得分开局,单杆拿下16分之后出现了失误,进攻红球没进。但是并没有给斯蒂芬-李机会,在长时间的防守较量之后,塞尔比迎来了机会,形成连续得分73-9拿下这局。上半场战罢,塞尔比接连拿下上半场最后三局,总比分5-3领先斯蒂芬-李。

  下半场开始后,第九局斯蒂芬-李强行进攻左下角底袋红球没有成功,给塞尔比留下机会,比赛也随之成为了塞尔比的表演舞台,不断的围绕着蓝色球和黑色球进攻,斯蒂芬-李只得无奈的坐在场下,塞尔比没有给胖子李任何机会,单杆132分清台。打破自己在第二局创造的本届个人单杆最好成绩,也是本届比赛塞尔比第四次单杆过百。

  第十局大比分落后的斯蒂芬-李急于在这局扳回来,一上来就是强攻,并且率先拿到了27分,但是白球走位不好,只得给塞尔比做一个障碍球,塞尔比成功解球之后给斯蒂芬-李也做出一个障碍球,胖子李连续两次都没有解到,塞尔比抓住机会自己进攻,最终以76-32拿下这局。

  第十一局斯蒂芬-李率先远台进攻得分,但是白球走位不理想,到了红色球的中间,斯蒂芬-李只得进行防守。随后两人展开了长时间的防守较量,还是塞尔比在相持中占据上风,连续得分44-20领先,但是塞尔比在随后进攻红色球底袋的时候出现了失误,斯蒂芬-李抓住机会连续得分,一度以52-44将比分反超。在桌面是剩下彩色球的时候斯蒂芬-李出现了严重失误,击打黄球时打出了一杆跳球,白球直接跃过了黄球这种只有业余选手才会有的失误,看来胖子李今天状态确实不佳。随后塞尔比抓住机会拿下这局。总比分塞尔比8-3遥遥领先,距离冠军越来越近了。

  第十二局斯蒂芬-李率先抓住机会得分,但是胖子今天的饿手感实在不佳,仅仅得到5分就出现了失误,轮到塞尔比了,而胖子李这次下场这局就再也没有起来过,塞尔比进攻打的异常顺手,单杆清台拿下125分,本场比赛第三次单杆过百。塞尔比总比分9-3领先,率先拿到了7个赛点,距离冠军仅仅一步之遥了。

  第十三局开始了,斯蒂芬-李一上来就出现失误,塞尔比获得进攻机会。塞尔比没有让这个机会溜走,单杆拿下141分,本场比赛第四次单杆破百,并且追平了达赫迪本届比赛单杆141分的最高记录,成功的拿下了这局。

  这样塞尔比就以总比分10-3击败了斯蒂芬-李,捧起了08温布利大师赛冠军奖杯,也成为了大师赛历史上第四位首次参加便捧杯的选手。

  附:塞尔比VS斯蒂芬-李完全比分

  上半场(5-3):50(37)-59(41), 124(124)-4, 88-0,21-77(36), 13-61, 76(43)-16, 79(60)-1, 73(45)-9

  下半场:132(132)-0,76(38)-32, 72-52(32),125(125)-5,141(141)-0

  (李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塞尔比比赛中

         延伸阅读:80后四杰翻版四天王 小晖似火箭马奎尔像亨德利
                   塞尔比成"胖子李"苦手 曾两度连扳八局超级逆转
                   非典型塞尔比展强悍面 用进攻同样可以摧垮对手
                   大师赛十大语录 火箭要五进决赛中国二将争第一
                   塞尔比首次参赛便夺冠 19年来首位传奇并肩皇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