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塞尔比首次参赛便夺冠 19年来首位传奇并肩皇帝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08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随着塞尔比的夺冠而落下了帷幕,在夺取自己首个冠军头衔的同时,塞尔比也创造了另外一项记录,成为19年来初登温布利便夺冠的第一人,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是1989年的“台球皇帝”亨德利。 >>你认为塞尔比的职业前景如何

  首次参加温布利大师赛的塞尔比就有出色的表现,首轮比赛击败“台球皇帝”亨德利,第二轮又击败了同为新生代球手代表的马奎尔,半决赛击败了达赫迪之后杀进了决赛。决赛中面对斯蒂芬-李,塞尔比后来居上击败对手,成功的捧起了冠军奖杯。

  在塞尔比之前,温布利大师赛24年的历史上只有4位选手做到了这点,分别是约翰-斯宾塞(1975),道格-蒙特乔(1977),特里-格里菲斯(1980)和斯蒂芬-亨德利(1989),他们也在自己首次参赛中夺冠。塞尔比一战就并肩了斯诺克史上传奇人物,将自己的名字写进了温布利大师赛传奇记录的行列,下面我们来看看之前做到这点的四位选手。

  1975年,约翰-斯宾塞

  斯诺克历史上的传奇人物,他的第一座世锦赛冠军是在1969年获得。在70年代,斯宾塞和雷-里尔顿、阿列克斯-希金斯的分庭抗争,促进了整个斯诺克运动的发展。1970年,斯宾塞获得了第二座世锦赛冠军奖杯,并在1977年实现了帽子戏法。决赛中,他以25-21击败了克里夫-索本,成为了克鲁斯堡举办世锦赛历史上的第一位冠军。此外,斯宾塞还获得过三次黑球挑战赛冠军。

  首届温布利大师赛在1975年举行,地址在轮渡西中心的酒店。当时总共只有10名选手参加,约翰-斯宾塞笑到了最后,以9-8击败了雷-里尔顿,捧起了首届比赛冠军。

  1977年,道格-蒙特乔

  道格-蒙特乔1977年首届英锦赛就杀进决赛,9-12不敌帕特希-法甘,1978年夺得英锦赛冠军,1988年英锦赛中击败初出茅庐的亨德利第二次捧杯;1981年杀进世锦赛决赛,12-18败给了戴维斯,成为了戴维斯王朝霸权的开始。

·大师赛傅家俊无缘决赛
·体坛跨国婚姻离婚忙
·小小罗女友大秀台球
·刘翔训练六保姆照料
·美娇娃性感不输莎娃
·性感韩国九球美女
·朱琳2-0横扫黄妙珠
·刘璇舞蹈秀大展S身形

  1977年温布利大师赛移师新伦敦戏院举行,道格-蒙特乔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对手是连续三届杀进决赛的雷-里尔顿,最终道格-蒙特乔以7-6险胜雷-里尔顿捧起了冠军。

  1980年,特里-格里菲斯

  1979年刚转进职业赛就夺得了那年的世锦赛冠军,1982年又夺得英锦赛冠军。07年被授予帝国勋章(OBE),而在他的教练工作方面成绩卓越,格里菲斯不仅是斯蒂芬-亨得利、马克-威廉姆斯、肯-达赫迪和傅家俊这些大牌球星的教练,他还在世界范围内指导过数千名斯诺克球手,现在是马奎尔、傅家俊等人的教练。

  从1980年开始特里-格里菲斯连续三届杀进大师赛最后决赛,第一次9-5击败阿莱克斯-希金斯,后两次分别输给阿莱克斯-希金斯、戴维斯。1980年那次夺冠也是特里-格里菲斯首次参加大师赛,并夺得了冠军。

  1989年,亨德利

  斯诺克一代王者,曾经统治球坛大10年之久,被誉为斯诺克历史上最为成功的选手,职业生涯总共获得36次排名赛冠军,其中7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并且保持了斯诺克多个记录。

  在温布利大师赛上亨德利也是战绩惊人,1989年首次参赛的亨德利就杀进了最后的决赛,在决赛中9-6击败了约翰-帕洛特捧起冠军。之后的四年亨德利连续夺冠,实现了大师赛的5连冠,5场决赛中有三次是和约翰-帕洛特交手。

  如今塞尔比也加入了这个记录的行列,成为温布利大师赛第五个达到则个记录的选手,得以和大师们并肩。

  (李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塞尔比比赛中
         延伸阅读:80后四杰翻版四天王 小晖似火箭马奎尔像亨德利
                   塞尔比成"胖子李"苦手 曾两度连扳八局超级逆转
                   非典型塞尔比展强悍面 用进攻同样可以摧垮对手
                   大师赛十大语录 火箭要五进决赛中国二将争第一
                   塞尔比首次参赛便夺冠 19年来首位传奇并肩皇帝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斯宾塞 | 道格 | 蒙特乔 | 亨德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