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 韩德选手分获男女总冠军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20日奥运专电(记者谢栋风)荷兰海伦芬消息,历时两天的世界短距离速滑锦标赛20日在荷兰北部城市海伦芬结束。韩国名将李奎薰以总分139.170分蝉联男子总冠军,德国选手珍·沃尔夫以总分152.315分首次荣膺女子总冠军称号。

     根据比赛规则,每位参赛选手需要参加500米和1000米比赛各两次,4次滑行总用时最少的选手获得最后的总冠军。在19日的比赛中,上届冠军李奎薰500米排名第二,1000米排名第六,但在20日的比赛中,他取得了500米和1000米两项第一,最终卫冕成功。

    加拿大名将沃瑟斯庞19日比赛结束后排名第一,但在20日的比赛中发挥一般,500米排名第二、1000米仅列第七。最终,他获得总成绩亚军。另一名韩国选手文俊获得总成绩季军。

     女子方面,沃尔夫的强项是500米。她在第一天比赛结束后以500米第一、1000米第六的成绩排名第一。20日,她再次取得了500米第一,1000米位列第七。最终,她以微弱优势击败队友安·弗里辛格,首次加冕总冠军。

    弗里辛格在自己的强项1000米比赛中取得了一个第一、一个第二,但在500米比赛中两次均只获第七,与冠军失之交臂。东道主选手安·格里特森获得季军。

    中国队此次派出了3名女选手和2名男选手参赛,但发挥不尽如人意,未能取得理想的名次。张爽和邢爱华分获女子总成绩第八和第22名。安伟江和于凤桐分获男子总成绩第11和第32名。原本有望夺牌的女子名将王北星由于行李丢失,只能穿新冰鞋参赛,影响了成绩。她在首日比赛中获得500米第四,1000米第17名,随后宣布退出第二天的比赛,自动退出了争冠的行列。(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海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