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非典型塞尔比展强悍面 用进攻同样可以摧垮对手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08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激情上演,结果防守高手塞尔比整场比赛4次单杆过百,连胜8局几块斯蒂芬李。今天比赛中塞尔比和之前那个善于防守的选手有所不同,今天他完全是用进攻的方式将对手击溃,展现了自己强悍的一面。

  非典型塞尔比

  从07年世锦赛异军突起之后,塞尔比就给球迷留下了擅“磨”的特点,防守出众但是进攻能力不足,性格沉稳但是缺乏激情。之后的英锦赛中,塞尔比杀进半决赛,其中8强和傅家俊更是打出了创记录的一局77分钟,半决赛也是险些淘汰奥沙利文,逼迫其在决胜局打出单杆满分。本届温布利大师赛塞尔比更加给人加深了这个印象,前面三场比赛中,塞尔比和对手都是战至决胜局才分出胜负,且每场比赛时间都超过了3个半小时,似乎塞尔比就是以磨进决赛的。

  按照预想,这又将是一场况日持久的比赛,塞尔比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然后击溃对手夺冠,这似乎才应该是塞尔比夺冠的原本轨迹,但是结果却正好相反,塞尔比连胜8局,4次单杆破百,追平之前最高单杆成绩,完美的捧起了本届比赛冠军,一个非典型的塞尔比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

  用进攻同样可以催跨对手

  擅长防守的塞尔比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太极高手”,总是以慢制快,后发制人。比赛沉稳有余激情不足,不是很受球迷欢迎,比赛中也是掌声寥寥。但是今天的决赛过后,发现擅长防守的塞尔比进攻同样犀利。面对之前比赛进攻火力强劲的斯蒂芬-李,塞尔比在进攻火力上则是完全压制住了对手。比赛第二局就打出了单杆124分,第七、八两局还打出了单杆60分和45分,下半场塞尔比更是完全爆发,5局中三次单杆过百,最后一局还打出了单杆141分的成绩。

  赛后时间统计显示,上半场耗时2小时47分钟,平均每局耗时20分钟,下半场5局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平均每局耗时18分钟。全场统计下来每局耗时刚好20分钟,可以说今天的比赛一直是在一种相对较快的节奏中进行的,和昨天的傅家俊不一样,塞尔比不仅没有被快节奏拖垮,反而在这种节奏下激发了进攻的潜能,用浪潮般的进攻彻底催跨的斯蒂芬-李的心理防线。此战塞尔比也告诉球迷,自己不仅可以拖垮对手,还能够用进攻的方式,用很man的方式击溃对手,这个冠军实至名归。

  (李雄)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