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女足不敌美国屈居亚军 真实差距要比比分大得多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薛剑)2008年女足四国赛昨日下午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凭借老将博克斯在76分钟的进球,美国队1∶0击败中国女足夺冠。比赛过程显示,中美差距要比比分大得多。
随着伊丽莎白在与前任中国女足助理教练皮娅的较量中败阵,一胜一平一负的中国女足位列第二,加拿大、芬兰分列三、四位。

  在这场比赛前,皮娅坦诚表达自己的观点:“自从我们离开后,中国队进步了,控球更好了,我很高兴看到刘亚莉和李洁头球仍那么好,我们与中国女足踢球时,我们必须要警觉这两个球员的头球,我认为主教练伊丽莎白迄今为止工作完成得很不错。”显然皮娅的言谈中给中国女足和伊丽莎白留了面子。昨日下午中美女足的再度较量,两者的差距绝对不止最终0∶1的比分表现出的那么小。单从进攻威胁来说,博克斯上半时一次射空门,下半时罗伊德一次射门击中门楣,另外还有希斯攻入一球被误判吹掉。反观中国女足,全场比赛除了上半时开场不久后韩端的那记禁区前沿劲射给人留下印象外再无其他。

  当年中国女足依靠着团队配合与美国队照样打得热火朝天,而不是如今的处处被动。中国女足早就丢掉了技术和团队这些老传统,在获胜方能夺冠的情况下,伊丽莎白却未能让中国女足打出血性,因而只能接受再被美国强压一头连续三届都获亚军的宿命。

  皮娅与伊丽莎白几乎同时上任,但从效果和改革力度看,中国女足的前助理教练的确要更胜一筹。实际上,此次美国队以全胜战绩夺冠已经改写了四国赛的纪录,因为之前7届夺冠球队还从未有过拿到满分的。此外,看着美国队的罗德里格斯和沃兹努克这些小将已经迅猛成长,还依靠李洁和刘亚莉来撑门面的中国女足是不是又一次输在了起跑线上呢?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皮娅 | 李洁 | 刘亚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