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31秒1击劳尔变成闪电战老手 1纪录竟是冠军铁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文:马竞VS皇马 劳尔续写纪录

    搜狐体育讯 在马德里德比之前,皇马官网特地为劳尔出了篇打气的文章:“劳尔第一个西甲进球就是攻破的马竞球门,迄今为止队长195个进球中有10个送进了马竞的大门中。我们坚信,劳尔更多的德比进球即将来临。”但大概就连此文作者也没想到,劳尔这次仅用了31秒就实现了他的预言。>>您认为阿拉贡内斯应该把劳尔选入国家队吗?

  当罗比尼奥前场抢断时,马竞球员们还都处于集体愣神状态。单车少年盘过笨拙的巴勃罗后横推门前,伴随着一道白色闪电的划过,皮球已经滚进了球门远角。从鸣哨开球到劳尔破门,这一过程竟然只用了31秒!这是劳尔第23次参加马德里德比,指环王已经11次攻破了老东家的大门。值得一提的是,这个进球不但是劳尔08年的第一球,更是他六个赛季以来第一次在卡尔德隆球场破门。赛后舒斯特尔表扬“劳尔的进球打乱了马竞的防守部署”,劳尔则号召队友继续努力下去:“能在马竞身上拿到六分给了我们很多自信,但现在还不是盲目高兴的时候。我们有一个非常具有竞争力的阵容,但想实现目标就必须继续努力工作。”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劳尔把“胜利和踢得漂亮”视为皇马两大目标,但白衣军团在功利足球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指环王也“难辞其咎”,正是他无数次的首开纪录让舒斯特尔的球队有了防守反击的本钱。劳尔本赛季的12个进球是在10场比赛中攻入的,皇马竟然在这10场比赛中保持了全胜。更关键的是,劳尔在其中8场扮演了首开纪录的角色,毫不夸张地说,指环王一次次的为皇马打开了胜利之门!

  很少有球员能在鸣哨后立刻进入比赛状态,但注意力高度集中的劳尔却能做到,这也正是他屡屡献上闪电破门的关键原因。

在劳尔首开纪录的8场比赛中,指环王竟然有4个进球来自开场后3分钟之内!西甲第14轮皇马3比1轻取桑坦德竞技,劳尔开场第3分钟就推射破门。欧冠小组赛皇马4比2大胜奥林匹亚科斯,劳尔在第118秒补射打破僵局。西甲第10轮中皇马5比1完胜瓦伦西亚,劳尔第37秒的远射破门拉开了屠杀序幕。一次闪电战可以归因于运气,但半赛季四次闪电破门绝非运气所能解释,对比赛的阅读能力和专注程度才是劳尔创造神话的主因。

  皇马08年跌跌撞撞,劳尔的表现也相比赛季初有了一定程度的下滑。在与马竞的比赛之前,劳尔的上一个进球还要追溯到07年12月12号与拉齐奥的欧冠小组赛中,此后劳尔参加了五场比赛但却无一斩获。“圣诞节前我们达到了很高的水准,假期后总是有些困难。但感觉会慢慢找回来的,我不担心进球,这只是时间问题。”劳尔的自信再次造就了皇马的胜局,今夜后劳尔离赛季20球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劳尔的俱乐部生涯早已完美无缺,指环王只需要再进4球就能突破个人西甲200球大关。劳尔的经纪人几天前曾抱怨“劳尔要是在英超效力早就拿金球奖了”,但指环王却对此不以为然:“我现在在世界最佳球队,我想一直留在这里。我拥有球迷、主席和董事会的支持,我不愿意用离开伯纳乌来换取争夺金球奖的可能性。”

  相比俱乐部中的辉煌,劳尔的国家队出场纪录很可能定格在102次,无论皇马队长状态多么惊人,阿拉贡内斯始终不愿意将他召回国家队。西班牙球迷已经自发建立了几个网站支持劳尔回归,就连西班牙足协主席比拉尔也是劳尔球迷:“他是个伟大的球员,阿拉贡内斯的决定和我无关。从我个人角度而言,劳尔是这个位置上最好的球员。”但劳尔却不想再多说国家队的事情了:“我唯一考虑的是皇马,我不想过多谈论其他话题。赛季结束前我不会说这事,每个人都知道我的想法,说多了对谁都没有好处。”赛季结束时正是阿拉贡内斯公布西班牙名单之时,无论劳尔届时能否回归国家队,都必将在伊比利亚半岛掀起一阵轩然大波。(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马竞 | 舒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