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麦迪归队波及火箭战术 球队化学反应将受到冲击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 火箭险胜马刺的比赛里,麦迪作为替补身份登场复出,火箭也惊险地拿到了胜利。麦迪的复出,必定会波及到火箭此前良好的化学反应,同时也会冲击到火箭的其他队员,以及球队在这段时间的战术。

  从战术上来说,麦迪复出后必定作出调整。麦迪缺席这段时间,火箭以姚明为核心,普林斯顿的进攻战术执行得非常到位。姚明在低位进攻的频率增多,而在高位策应的任务更多交给了斯科拉完成。

在这一战术体系里,火箭全队积极性空前提高,全队围绕姚明这一核心,明确自身在场上的位置和任务,在转移球方面做得更出色,通过球的转移和队员不断的穿插跑位,创造了大量的空位投篮机会。随着麦迪的复出,火箭的这一战术必然受到一定的影响。在与马刺的比赛里,麦迪虽然传出了几个漂亮的球,但火箭在球的转移方面明显不如此前的几场比赛。麦迪持球时间的增加,必定影响到火箭的整个战术,球的流动不如从前,球员的跑动也不如次前积极。

  当然,从整个战术上来说,最大的影响是对姚核心的冲击。姚明为核心的战术完全支撑起了火箭攻防两端,盘活了整个球队,其他人围绕在姚明周围打得风生水起,在场上分享皮球,大家都非常清楚自己在场上的分工,各司其职,火箭以姚明为核心的火箭正朝着强队的行列靠拢。但麦迪归来后,他能否走姚核心的路线,直接关系到火箭是否会对此前的战术进行调整。在麦迪复出后首次打马刺的比赛里还看不出太大的影响,但是否真正坚持姚核心的路线,需要麦迪正式回到首发阵容后才能得到答案。但无论他是否坚持姚核心的战术,对火箭此前的战术都将产生一定的影响。

  麦迪复出后的另外一个影响,那就是必定波及到其他队员的出场时间,影响到其他人的发挥,尤其是板凳队员和角色队员的表现。麦迪缺席这段时间,火箭的很多队员都打出了感觉,越来越适应了现在的进攻和防守的节奏。可以明显的感受到,无论是阿尔斯通、海德,还是菜鸟布鲁克斯与斯科拉,都找到了在场上打比赛的感觉。其中最直接的体现就是,以前无人无人防守的投篮他们也把握不住,但现在,他们多数情况下都能命中这样的投篮。

  麦迪缺席的时候,无论是维尔士还是海德出任首发,都干得非常出色,两人交替首发—替补,海德的远射能力弥补维尔士的不足,维尔士填补海德低位攻击不够强的缺点,两大后卫轮流使用相得益彰,呈现出了良好的化学反映。火箭队员几乎都找到了正确的打球方式和节奏,信心越来越强。麦迪归来后,火箭其他队员不会再有这多的表现机会。与马刺的比赛已经暴露出了这一点,海德全场比赛得到9分,有7分是在比赛前5分钟得到,也就是在麦迪替换他上场前得到。麦迪上场后,海德在此后的比赛里总共只得到了2分。同样迷失的还有维尔士,全场比赛他只得到7分,只有17分钟的上场时间。

  火箭在麦迪复出后虽然侥幸赢了马刺,但并不能让人有多少喜悦,反倒是多了几分担心。海德是否会再次迷失在麦迪的光环之下,维尔士是否还会有大量持球攻击的机会。从后卫线延伸到整个队伍,波及到各个位置,姚明是否还有多的攻击机会,斯科拉这些绿叶如何定位,都是火箭需要考虑的问题。处理不好,火箭全队良好的化学反应将就此终止。

  对阿德尔曼来说,麦迪复出的当务之急是处理好麦迪与姚明,以及其他队员之间的场上关系。阵容如何轮换,姚麦之间谁扛大旗,这些都考验着他的执教能力。(搜狐体育 临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海德 | 维尔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