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效率并非中锋最高 野兽派靠扣篮占据最顶端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 在昨天的比赛中,火箭主场83-81有惊无险的战胜马刺,尽管姚明在最关键的时刻两罚全失,但是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和14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姚明对火箭取胜居功至伟。现在的姚明霸气十足,现在的姚明效率惊人。

  在昨天的比赛中,一上来波波维奇就让奥博特和邓肯轮番对付姚明,小巨人在第一节还剩3分29秒才第一次获得出手机会,上半场姚明只获得4次出手机会,不过他4投全中,4罚全中得到12分。全场比赛姚明10投7中,命中率高达70%,更为可贵的是这70%的命中率是马刺的严防死守下得到的。昨天邓肯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与姚明的70%的命中率相比,21投10中命中率为47.6%的命中率确实黯淡了许多。

  作为传统中锋,姚明最大的不足是在力量和爆发力上,在这方面他与邓肯(前锋之名中锋之时)有很多的差距,昨天邓肯抢了17个篮板,姚明只有14个,要是与霍华德等野兽比起来姚明更是差距明显。但姚明有他的优势,就是在得分手段和效率上,现在姚明的勾手和转身跳投已经达到了一个层次,他在篮下的脚步更是霍华德等野兽派无法比拟的,在此前麦迪缺战的11场比赛当中,对手的所有防守重点都放在了姚明身上,但姚明的场均得分达到了24分,这其中有6场比赛得分超过25分,有3场超过30分的表现,这些都得以于姚明的得分手段和效率。

  新赛季姚明场均15.9次命中7.9次,命中率为49.6%。相比较而言,在马刺由于吉诺比利和帕克都是高效稳定的得分手,在加上巴里、芬利、霍利等稳重的球员,新赛季邓肯的出手有所减少,场均14.8次命中 6.6次,命中率为44.5%,从整个赛季来说,姚明仍占优势。

  不过,与联盟其他顶级中锋比起来,姚明的效率仍不算最高。德怀特-霍华德场均出手12.6次命中7.5次,命中率为59.3%。太阳斯塔达迈尔场均13.8次命中8.2次,命中率为57.6%。在布兰德收受,卡曼在快船内线撑起了一片天,新赛季卡曼场均出手14.1次命中6.6次,命中率为47.3%。保罗-加索尔场均出手14.5次命中7.3次,命中率为50.6%。泰森-钱德勒场均出手8.1次命中4.8次,命中率为60%。

  从以上数据可以看,霍华德、小斯、钱德勒命中率极高主要是因为他们的身体素质优秀,大部分得分是依靠扣篮得到,这是姚明无法比拟的。而在以投篮为主的中锋中,加索尔的效率显然姚明高。

  (搜狐体育:王旭亮)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邓肯 | 霍华德 | 加索尔 | 卡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