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新人推动火箭斗志革命 应继续发扬“疯狗精神”

    搜狐体育讯 
姚明·火箭最新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就在北京时间1月20日火箭赢马刺队的那场比赛之前,火箭队还刚刚在自己的主场输给了东部战绩排名倒数第三的费城76人队,而且还是在前三节领先多达16分的情况下在最后一节比赛里被对手实现了大翻盘。那场比赛的最终结果一度让火箭队上下郁闷至极,尤其是火箭中锋姚明在赛后显得非常沮丧!火箭队本赛季多次在最后一节被对手实现逆转,包括对小牛、勇士等球队的比赛,类似的情况屡次出现。火箭队屡屡在末节崩盘一度让人们质疑,现在这支火箭队似乎欠缺的是一种在最后关头与对手力拼到底的那种“疯狗精神”!

  在打完对76人队的比赛之后,姚明闭门思过了三天时间,与此同时火箭队的教练组和其他球员们也在反思!他们反思的是火箭队在未来的比赛当中应该以怎样的姿态来打关键球,如何与强悍的对手展开全力周旋!如果火箭队在后面的比赛当中无法拿出“疯狗精神”与对手力拼到底的话,火箭队本赛季将会很难有什么作为。

  火箭队几天的反思果然在后面对马刺队的那场比赛当中收到了效果!虽然火箭队对马刺比赛的开局打得不够顺利,一度落后对手将近10分,但是火箭队咬牙顶住了,姚明和麦迪接连站出来,利用自己的进攻缩小了分差。在此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里,马刺队一直在场面上占据优势,但是火箭队无论是先发还是替补,都在付出自己的努力紧追马刺队前进的步伐,甚至是那些新秀球员上场之后在攻防两端的表现都不逊色于马刺队的那套卫冕冠军阵容,他们的积极作为帮助火箭队渡过了难关!

  对马刺队那场比赛里,火箭队的“疯狗精神”在新秀们的身上得以集中体现!在比赛中段,火箭队越打越勇,一度取得了领先优势,火箭队一度领先10分,而在马刺队奋力反击的情况下,火箭队有些老毛病再犯的苗头,优势很快就丧失殆尽。不过,兰德里和斯科拉等人的积极拼抢让人们看到了火箭队不轻言放弃的精神面貌。在比赛的最后一节,火箭队再次拿出“疯狗精神”与对手展开厮杀。在第四节的开始阶段,以火箭新秀三人组为主的火箭队阵容面对卫冕冠军马刺队时毫不怯场、打得有声有色,甚至打出了一波9-4的小高潮。兰德里有一次接到麦迪的传球之后扣篮得手。在此后一次火箭队的进攻当中,兰德里在内线得球之后,找到了外线处于空位的布鲁克斯,兰德里将球传给布鲁克斯,布鲁克斯接球之后扬手命中一记三分。此后就轮到斯科拉的表演了,斯科拉在随后一次防守马刺中锋马特-邦纳的时候造了对手一次犯规。在比赛的最后关头,在海德上篮不中的情况下,姚明积极拼抢到一个前场篮板并且出手命中,让火箭队取得了3分的领先优势。火箭队仅以82-81领先而马刺队拥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的情况下,火箭队最终用积极的防守保住了胜果。

  火箭队一向不是一支作风非常强悍的球队,球队往往在关键时刻把握不住机会,它所欠缺的正是那种“疯狗精神”,但是随着阿德尔曼给予年轻球员越来越多机会,斯科拉、兰德里和布鲁克斯这样激情十足的球员正在推动一场火箭队战斗精神的变革,这场变勒正在让火箭队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同时也在鞭策着火箭队的那些老将们。联盟当中的那些强队无不有一种在最后关头向对手城池发起猛烈冲击的如虹气势,最典型的就是勇士队和太阳队,尤其是勇士队,我们经常看到的一幕是勇士队即使前三节落后,它往往都能够在最后一节比赛当中发起最强有力的冲击,最终制服对手、获取胜利!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火箭队不仅要善于用“疯狗精神”保住胜果,更多时候应该要用“疯狗精神”去冲击对手,也具备在落后情况下不抛弃、不放弃的战斗精神,更多地去争取胜利!(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