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塞尔比球风慢引起巨大争论 球迷指责其胜之不武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2008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上,07世锦赛亚军塞尔比对阵“胖子”斯蒂芬-李,上半场塞尔比连胜最后三局5-3领先,下半场塞尔比更是势如破竹连胜5局,总比分10-3击败了斯蒂芬-李,首次参赛便捧起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奖杯。

  虽然塞尔比在决赛赢得比较轻松,但他在本届大师赛的打法引起了各方的争论。国内著名斯诺克解说员张迅和译南就指出塞尔比出杆慢,多少影响了观赏性,是新一代磨王,而国内外球迷更对是塞尔比的打法争夺不休,批评声一片。

  反方观点:比赛失去观赏性 塞尔比胜之不武 呼吁出台新规则

  球迷: “塞尔比一路赢了过来,但我认为有点胜之不武。塞尔比打球的风格,是用无所不用其极的频频长考(即使是很简单的局面下),三分钟出一杆,二分钟出一杆,去折磨对手的神经,去冷僵对方,去喂养观众的瞌睡 虫。往往使一场本 来精彩的对决,让电视观众看得索然无趣。塞尔比的打法遭人反感厌恶,因为斯诺克是一项绅士的运动,优美、赏心悦目!”

  球迷:“去年世锦赛第一次认识塞尔比,当时他的磨功就给希金斯巨大的麻烦,之所以可以在大比分落后情况下逆转,很多程度因为他出杆慢。当时就想年轻选手怎么有这样风格的,虽然他利用比赛规则无可厚非,但是什么都有个度,偶尔长考那是应该的,如 果一些简单的球也 每每长考,那么台球的观赏性就大大降低,以我为例,我现在一看到塞尔比的比赛就转台,我对他没意见,我只是不想浪费时间.”

  英国球迷表示:“从塞尔比的打法联想到目前台球的比赛规则已不适应发展中出现的这种新情况,应该引入“用时限定制度”。或者规定每次出杆的时限,比如超级联赛的“25秒出 杆”,或者类似围棋一样的“每局用时总限定,用完后读秒”,只有这样,在同等时间内的技术发挥,才能真正体现出对决选手的水平!才能做到“公平、公正”. 像奥沙利文5分钟多一点打到的147满分、和5个小时打满分的技术含金量的高下是显而易见的。 ”

  正方观点:同情其幼年悲惨经历 塞尔比军师式思考 球风不同

  球迷:“说实话本来我也不怎么喜欢这个在球台前慢吞吞的大男孩,但是后来听CCTV解说里讲了他的身世,从小母亲就不在了,16岁父亲去世,可以说是个苦孩子,在 这种情况下,我无法想象他是如何练习台球的!怪不得他在世界锦标赛多次上演大逆转,真的是个坚强的孩子,我向他致敬!”

  球迷:“如果把奥沙利文比作是“火箭”,因为他你的思路和击球速度快如风; 那么塞尔比我觉得可以称他为军师。 虽然慢, 但是他总会再考虑后给对手经典的一击, 每次深思熟虑后都能有很好的战术 ,有大将风度, 这是他认真的风格。 不存在好与坏,只存在生与败 ,差点让希金斯崩溃, 比埃伯顿还厉害 。

  球迷:我觉得其实无所谓球风好坏的问题,奥沙利文那样具有进攻性和观赏性的很多人都喜欢,但艾伯顿他们那样的不能说人家球风不好吧,不是说捉到老鼠的就是好猫吗?能取得成绩的打法就是好打法,球手打球不是为了让球迷觉得好看打球的,他们也是为了自己的前途和奖金嘛再者说,一个好的球手,也是应该去尽力应付各种球手的球风的呀,不是吗?。 (搜狐体育 法磊)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塞尔比比赛中

         延伸阅读:80后四杰翻版四天王 小晖似火箭马奎尔像亨德利
                   塞尔比成"胖子李"苦手 曾两度连扳八局超级逆转
                   非典型塞尔比展强悍面 用进攻同样可以摧垮对手
                   大师赛十大语录 火箭要五进决赛中国二将争第一
                   塞尔比首次参赛便夺冠 19年来首位传奇并肩皇帝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