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动态

伊帅变阵失败再负美国 女足难除"逢美不胜"魔咒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伊丽莎白很想赢下美国,因为她要证明自己要比前任助教皮娅强;女足队员们也很想赢下美国,因为她们已经很多年没有战胜过对手了。所以,伊莎大胆地变阵451,姑娘们拼了90分钟,但失败的命运还是没有避免。
四国赛举办十年,中国女足还没有一次在家门口夺取冠军,这样的魔咒显然不是伊丽莎白变阵可以破除的。

  在中美战前的最后一堂训练课上,主帅伊丽莎白的身影并没有出现在训练场上,据说她在房间内谋划破敌良策。就这几杆枪,能有啥良策呢?答案是变阵!昨天中午,当伊丽莎白将变阵451的想法公布出来的时候,不仅记者们大吃一惊,就连球员自己都难以置信。两个月以来,四场正式比赛,伊丽莎白从未训练和使用过451这一阵容,包括张彤在内的多名队员都表示:“这个阵型我们之前没有演练过,大家可能在思想上没能统一吧。不过以前打过类似的位置,还不算很陌生,感觉球队打得还行。”就像队员们说的那样,伊莎的大胆变阵起到了作用,多达5人的中场让美国女足很难组织阵地战,中国女足在比赛开始阶段占据了主动。不过美国女足很老练,在适应了中国女足的三板斧后,反击打得有声有色,远射、突破、单刀,要不是门将张艳茹发挥出色,比分早已被改写。对于这次变阵,伊丽莎白赛后解释道:“今天之所以做出一些人员调整,主要是不希望我们在中场人数处于劣势,控制了中场才能遏制美国女足的特点,我们达到了这个目的。”

  应该说,伊丽莎白只在上半场达到了目的,因为随着中国女足姑娘体能的下降,中场的主宰者慢慢变成了对手。特别是在下半时,当两名边前卫刘亚莉、谢彩霞先后因体能被换下场后,伊丽莎白无奈地将韩端拉回前卫线,致使前锋线上的郭月独木难支。中国女足失去了中场的堵截,美国女足围攻中国女足的场景也就不时出现。当比赛进行到第75分钟时,美国队7号博克斯利用头球攻破了张艳茹把守的大门,并凭借此球战胜了中国女足。赛后,美国女足主帅皮娅表示:“中国女足的防守非常好,我们变换了多种进攻方式才取得效果,赢下这场比赛非常不容易,中国女足在新帅的带领下正在进步。”三场比赛一胜一平一负,成绩与往届持平获得亚军。在混合采访区,不少队员都认为目前中国女足没有处在最佳状态,比赛过程也打得不好,“这次能拿第二有不少运气因素,打成这个样子挺对不起球迷的。”今天,中国女足将就地解散,伊丽莎白已于昨晚返回了法国,下次集训时间为本月28日至2月4日,地点是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对于下次短暂的7天集训,伊丽莎白介绍道:“下期集训主要是力量训练,重点是下肢,另外还要对速度、技战术等方面进行强化。一支球队的完善就像盖房子,基础训练非常重要。”但愿伊丽莎白的训练计划能落到实处,特别是下肢力量的训练:继上期集训马晓旭膝盖受伤之后,老将潘丽娜的右膝也在一次训练中受伤,情况非常不好,而这些不期而至的伤病,都与伊丽莎白轻视下肢力量训练有直接关系。本报记者赵峰发自广州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张艳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