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 2008女足四国邀请赛 > 女足四国赛评论

体育周报:女足手术 何处下刀?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终场哨音响起,中国女足以一个事先预料到的结局结束了本次比赛。一个多年跟女足的老记者发着牢骚:“去年多有意思啊,袁帆啦,马良行啦,李飞宇啦,克劳琛啦,全是新闻。今年可真没意思!”

  记者深有同感:只有十多名媒体记者报道,每场比赛不过二三百人的球迷,因为中国女足迅速陨落,四国赛已经越来越没意思。

三场比赛,赢了该赢的芬兰队,平了该平的加拿大队,输给了该输的美国队,亚军的成绩也与以往的最佳战绩持平,该如何为中国女足的此次赛事下个结论呢?很难。

  如今的中国女足早已失去了备战世界杯时的那股杀气,队员不服伊丽莎白已是众人皆知,中方教练各扫门前雪也习以为常。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以至于作为当事人的伊丽莎白竟然会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我和队员没矛盾,我和教练没矛盾,我们很团结。”这更像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如果放在以往,这些事情早就被炒得天翻地覆,就像去年克劳琛回国竟能跟直肠癌联系到一起一样。可现在呢,队员可以说“踢好自己的球就行了”,助教可以畅谈“老外业余、太业余”,丝毫不怕自己因“发表不利于球队团结的言论”而被惩罚,因为他们知道,就连记者们都已经不把这事当新闻了,没劲!

  实话实说,以目前这支中国女足的实力,奥运前四绝无可能,原因不是能力不行,而是氛围不行。昨天下午负于美国女足的比赛可以说是姑娘们打得最好的一场球,但伊丽莎白变阵队员不清楚原因,自己上场打什么位置不清楚,之所以能得到一些稀拉的褒奖,全部缘于中国女足与美国女足的那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结:一碰到美国女足就来劲,就得死磕。但这绝对不是一个好现象,碰上冤家,就鼓足勇气死拼一场;觉得没意思了,就松松垮垮地敷衍一场。

  长此以往,冤家只能越来越多,而胜利只能越来越少。失控了,伊丽莎白对于中国女足失控了,整个中国女足这条战舰也失控了。是该下决心的时候了,是该痛下杀手的时候了,可当刀举起来的时候却发现,该砍向谁呢?不服主帅的队员?不行,中国女足就这几杆枪,砍一个少一个。各有所思的助教?也不行,那球员还不翻了天?那就是伊丽莎白了?更不行,好不容易重金请来,哪能说开就开呢?中国女足问题重重,可从哪儿开始解决,还真是个问题。本报记者赵峰发自广州

  记者手记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丽莎白 | 克劳琛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