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揭秘李矛双面人生:桃李满天下 难逃性格缺陷?


    搜狐体育讯 2008年的马来西亚超级赛已经在吉隆坡打响,前几个比赛日的低迷或许让我们看到有些平淡,但前马来西亚男单主帅李矛的一番言论让我们有些震惊——他肆意评说老东家,把大马男单男双主力之间的矛盾公诸于世。李矛是羽毛球界的一个“怪胎”,能力自不必说,麾下一连串闪亮的名字就是最好的证明,而他周转亚洲几国的指教经历也让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游子,而很多时候这种游荡又显得那般无奈。 >>你认为造成李矛屡次出走的根源是什么

  论业务,李矛十分杰出

  李矛1958年生于浙江杭州,曾任中国羽毛球队男单主教练,培养出董炯、孙俊、陈刚等世界顶尖选手。1999年夏天,李矛正式离开中国执掌韩国男队,随后,韩国男单水平突飞猛进,在2003年苏迪曼杯决赛,终止了中国队的五连冠美梦,其中李铉一击败陈宏拿下关键一分。2004年奥运会,朴泰相、孙升模还分别淘汰了中国队的鲍春来和陈宏。

  雅典奥运会后,李矛离开了韩国队,并于2005年初加盟马来西亚队。短短一年时间,李矛把弟子李宗伟调教至世界排名第一。去年年初他离开大马之前,还重点培养了马来西亚第一女单黄妙珠,黄在去年年底的中国公开赛上连过数名中国队主力并最终获得女单冠军,成为国羽女单的新对手。

·大师赛塞尔比折桂
·80后四杰翻版四天王
·小小罗女友大秀台球
·北京奥运会八大老将
·美娇娃性感不输莎娃
·俄罗斯女排夺奥运门票
·大马赛国羽仅获两金
·刘璇舞蹈秀大展S身形

  而去年他在韩国期间,不仅让韩国新生代球员朴成奂功力大增,还让韩国女单第一人全在娟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成为国羽主力的又一大阻力。有人说李矛这10年都是以培养自己的弟子打败中国选手为快感,有人说李矛客观上起了到平衡世界羽坛势力的作用,因为如果我们中国队的羽毛球水平也像乒乓球那样一统天下,羽毛球运动的发展前景将更加微妙。不论怎么说,客观上我们要承认李矛的这些成绩,他的确是一名很优秀的羽毛球教练。

  论性格,他太直露

  “他们并不是彼此支持,如果单打选手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双打选手就会不高兴,反之一样。我不愿意在这种环境下继续工作下去。”这就是昨天李矛在吉隆坡发表的重要言论,马来西亚人视羽毛球为国球,或许李矛说的这些都是真的,但这一席话的杀伤力依然大得惊人。我们看出李矛是一个爱说真话爱叫真的人。

  当初他离开中国的时候,是因为与李永波有矛盾。后来他离开韩国的时候,说的是韩国语言文化不通,在那里生活得不舒服。这些都是小节,天才型的教练的确可以忽略这些,因为他不论走到哪里,都可以找到饭碗,都可以发挥自己的才能。但如果他继续这样率性下去,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有更多的跳槽机会。

  子曾经曰过,讷于言而敏于行。李矛的这些言论或许是在特定的环境下,随意跟很熟的记者说的,可能他没有考虑到这样的话能够产生什么样的影响。马来西亚的男单主力,无非就是李宗伟、哈菲兹等人,他们与大马双打主力之间的矛盾,其实也可以看做是一种竞争状态的矛盾。古/陈取得了好成绩,李宗伟能不紧张吗?与中国和韩国的体制不同,马来西亚的羽毛似乎更承认个人的奋斗,或许就是不具备团体协作的环境。

  频繁地更换单位,而且走一处火一处,只能说这个人能力太强。但如果总是喜欢说以前单位的坏话,相信就是人家再爱惜人才,下次在考虑重新聘你去上班,恐怕都要更加慎重地思量思量了。(仁杰)

     延伸阅读:李宗伟决战将对李炫一 否认害怕前恩师李矛出山
               李矛谈及离开大马根源 揭露单双打选手间存矛盾
               功勋教头李矛爱徒遍天下 董炯李宗伟成代表(图)
               历数集体辞职事件 尤文臭名昭著李矛赴异乡(图)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矛 | 陈宏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