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四场热身赛均交白卷 大头喋血赛场要扮"蝙蝠侠"

  本报中山专电(特派记者周晓亮)国足昨天在广东中山与来访的黎巴嫩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国足没有获得预想中的胜利,不但比赛与对手0∶0踢平,而且李玮峰等三名球员还在比赛中受伤。

  上半场比赛国足中场缺乏组织,在场上的优势并不明显。
直到上半场第45分钟,李玮峰一记势大力沉的头球被挡出,仅仅过了一分钟,李玮峰又在前场接王栋妙传形成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劲射再次被对方门将挡出。

  下半场开始后,王栋和李玮峰相继受伤下场,而福拉多将阵型变为442的同时,大幅更换了中场球员。经过变阵和换人,国足的进攻略有起色。第81分钟,替补上场的汪嵩一次头球险些形成绝杀,但皮球却偏出门柱。最终,进攻疲软的国足只能以0∶0与对手战平,也制造了他们自去年12月中旬与科特布斯队热身赛以来,四场热身比赛“零”进球、“零胜利”的尴尬纪录。

  福拉多:平局是相对公平的结果

  面对四年前曾经6∶0狂胜的对手,国足不仅没有获得胜利,而且依旧没有进球,但赛后福拉多还是坚持认为,0∶0是一个相对公平的结果。

  郁闷至极的福拉多昨天承认,国足在昨天比赛中没有打顺,也没有找到比赛的节奏,这点确实让人很无奈。但他辩解说,这种情况与前段时间准备期、队员身体比较疲劳有关。福拉多表示,这场比赛后,国足才将正式进入除夕中伊之战的最后准备期。“我将会对球队进行调整、让队员们在中伊之战中发挥出最佳的状态。”对于“春晚之战”,福拉多仍然显得信心十足。

  一场闷和弄出三伤号

  大头喋血赛场要扮“蝙蝠侠”

  在国足用胜利来提升士气的愿望破灭之后,李玮峰、王栋和张帅三名球员在比赛中受伤,让正在备战世界杯预赛首战的中国队雪上添霜。赛后国足主帅福拉多也懊恼不已。下半场开始仅8分钟,李玮峰与对方球员相撞,随后被送进中山当地一家医院。上半场,王栋也因为与对手争抢撞破了头皮,赛后缝了两针。比赛结束前,张帅也一度韧带拉伤。

  从赛后反馈的信息来看,王栋和张帅已无大碍,而李玮峰的伤势还没有最后确诊。“撞到了他的老伤了,当时留了很多血!”虽然李玮峰鼻骨有断裂的可能,但国足队医表示,如果情况不是特别严重的话,李玮峰可以戴着头罩继续参加比赛。不过,到本报截稿为止,李玮峰伤势尚未最后确诊,除夕与伊拉克之战,他也很可能戴着头罩,以“蝙蝠侠”形象出现在赛场。本报中山专电特派记者周晓亮

  记者观察

  不仅仅是“腰”痛

  腰疼就是病,病起来真要命。面对四年前那支被6∶0狂涮的黎巴嫩,福拉多昨天先后用了5个球员,来为国足中场壮“腰”,但对手还是轻易“诊断”出国足的“腰”疼,而这场0∶0的平局,让人看到的,却远远不止于“腰”伤。

  “三年来最强的国家队”昨天表现出他们近四场热身赛的最好进攻,“大头”像前锋一样冲刺在前场、打右边锋的王栋在后腰位置传出好球。福拉多用了5名球员来轮换壮“腰”,换来的却是“零”进球和三名主力球员的相继受伤。谁才能真正为国足壮“腰”?那却是福拉多的隐痛。

  没有郑智,国足的中场就是一盘散沙。在中场枢纽无法正常运作之下,近四场热身赛360分钟不进球的现实显示,国足的“病”,并非“腰”疼那么简单,也不是郑智一人之力就可以治愈的。周晓亮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王栋 | 周晓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