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各方评论

体育周报:"三年最强"国足对鱼腩束手无策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接连回收李玮峰、孙祥、周海滨、杜震宇和徐云龙后,国足上下一致认为,此时的国足是三年来最强的一支国家队,应该能够在随后两场热身赛以及中伊之战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没想到,面对鱼腩黎巴嫩队,面对一支曾6比0轻松大胜过的黎巴嫩队,这样一支“三年最强”的国足竟然束手无策,进攻乏力!赛后,“三年最强”国足得到的不是全场掌声,而是球迷的下课声。
尴尬之情全部写在国足上下每个人脸上!

  比赛尚未开打,国足就乐观地认为,超男、国奥以及老将回归,球队就一定能够战胜所有对手,包括弱旅黎巴嫩。记得国足一位官员曾豪气冲天地表示:“随着李玮峰等人的回归,国足集中了国内几乎所有优秀球员,可以说恢复了90%左右的功力。等到郑智和孙继海回来后,国足将会是三年来最强的一支国家队。你们看吧,我们会取得不俗的成绩!”这位官员的话语言犹在耳,“三年最强”国足却倒在了西亚鱼腩的脚下,延续着2008年以来不胜的尴尬历史,也使得中国足协苦心安排的热身赛计划付之东流。

  国足上半时采用451阵型,从人员组合上看,一帮只会防守不会进攻的球员使得国足的进攻毫无章法。对于这样一支西亚鱼腩,有必要这样死守吗?尽管福拉多一再强调上半时使用的是攻击性的433阵型,但是从各个方面反馈来的信息表明,球员们实际上打的就是防守反击的451。一支球队光有防守不行,不会进攻意味着比赛永远都无法突破0比0的界线。四场热身赛下来,国足零进球的尴尬已经证明,福家军在现有阵型和打法下要想取得一场胜利比登天还难。直到下半时,郑斌、周海滨和刘健相继登场,国足才有了攻势。这些说明了什么?国足不是不会进攻,而是不会使用、不善于重用进攻球员。这些恐怕与福拉多甘当“受气包”、宁愿被动挨打决不主动还手的战术安排有关。

  通过本场比赛,我们很难看出这支国足是某些官员口中的那支“三年最强”国足。该是清醒的时候了,在距离中伊之战只有16天的时候,国足还是少一点虚假繁荣,多一点务实吧!墨凌
(责任编辑:五月)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