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07-08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现场直击:劳尔让卡尔德隆沉默 马竞球迷窝里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卡尔德隆座无虚席

    搜狐体育讯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对于爱憎分明的马德里人来说,最大的敌人不是来自于堡垒之外,而是同一战壕里心怀异数的人。

周日的马德里德比,比任何时候都更像是一场“全民动员”的战争。>>您认为马德里德比有多疯狂?

  德比完全占据了市民们本周末的生活,周日一早,亲皇马的《阿斯报》就在三个小时内销售一空,拥有马竞专刊的《世界体育报》也大幅度增加了印数,城市大街小巷的话题都集中到了这场德比。中午,两家俱乐部的主席在皇家剧院参加了德比午宴,双方都对晚间比赛的胜利充满信心。

  下午16:00,记者来到卡尔德隆球场。在六号门领取记者证的时候,飘入耳际的尽是陌生的语言,无数外国同行也赶来赴这场盛宴——据了解,参加本次现场报道的文字记者总数是527名,此外,舒斯特尔的德国,阿吉雷的墨西哥都派出了庞大电视直播组,葡萄牙的报道阵容也不小,或许是因为佩佩与西芒的碰撞。

国际足球精彩推荐

  为了这场德比,马德里市政府派出了900名警察与保安,30名急救与红十字会人员。同时,马德里5路地铁增加了车次,从下午17时开始,每5分钟就会有一趟车开往球场附近的车站,以避免出现混乱及球迷在场外滞留的情况。卡尔特隆球场也破例提前90分钟开门入场。荷枪实弹的军警从地铁口开始,五步一岗,十步一哨,从赛前三小时起便封锁了卡尔德隆球场旁的车道,同时还在球场内外及周边区域安置了一百多个摄像头,严密监控着球迷们的举动。

    政府的担心并非多余,马德里竞技的球迷大多来自市区南部,这里是移民与中下收入者汇聚的熔炉。他们没有来自贵族区域的皇家马德里人那般自恃身份,而是更多地展现出平民阶层的热血与激情,但同时也更为危险。而皇马方面,虽然拥有54824个座席的卡尔德隆球场只分给了他们1100张票,但300名激进球迷(ULTRAS组织)的到来依然是潜在的隐患。根据有关方面的要求,皇马球迷并没有以集体的形式出现,而是分散的进入马竞的领地,很多人甚至选择了隐藏身份,把球衣躲躲闪闪的穿在外套下,即使来自瓦伦西亚的一个皇马球迷会的50名声援者队伍短暂的掀起一阵喧嚣,也很快淹没于红白条的海洋之中。鞭炮不断在空气中炸响,时而呼啸而过的警笛为比赛添上了更浓的火药味。临近开赛的时候,ULTRAS分子还是在球场西南侧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当场有20多人被抓。

  18:26分,皇家马德里的大巴抵达球场,途径之处响起了震耳欲聋的嘘声,不过,根据舒斯特决定,周六就在酒店集中静养后的皇马球员显得十分镇定,以劳尔为首,脸上带着轻松的微笑步下大巴。而马竞的大巴则由几名骑着高头大马的骑警开道,缓缓驶向球场,国王般享受球迷的夹道欢呼。

  19:00,比赛正式开始,主看台的球迷用白色纸片拼出了巨大的“Atleti”字样。满场耀动的红白两色犹如在白色的皇马心口插入一把尖刀流出的殷红。但这个夜晚,马竞人尴尬的发现这红色竟是以自己的鲜血染就。开场仅仅32秒,劳尔便将罗比尼奥的传球轻巧的送入了网窝!马竞的球迷短暂的沉默了,他们不能接受这个同是生长于南部穷人区的小伙子的反戈一击,但他们压制住了愤怒,很有风度的没有把嘘声送给对手,而是用更猛烈的助威声为自己的主队鼓劲。可是,这一次,不仅有神勇的卡西利亚斯,连自家的横梁都来干预他们颠覆的雄心,阿奎罗和福兰一次次摇着头无功而返,连带着许多球迷的心态也急躁起来,上半场接近终场的时候,记者席旁一阵骚动,几名马竞球迷竟然因为意见不合上演起了窝里斗,从口角到大打出手——他们脆弱的神经已经一触即燃。

  下半场,扳平的希望越来越小,0-2的比分一直延续,失望的情绪流露在大部分人的脸上。若是在伯纳乌,此时此刻,场上的每一次触球都将换来漫天的嘘声。可让人感动的马竞球迷却并没有放弃自己的球队,他们执着的继续呐喊直到最后一分钟。终场哨响,很多球迷依然站在座位上为主队歌唱,正如他们说的那样,马德里竞技的红白色已经融入了他们的血液——“胜也爱你,败也爱你”。

  夜里21:20,球场内的球迷大半已散去,留下满地的狼藉——马德里人边看球边磕瓜子的爱好在全欧洲独树一帜,只是苦了明早来打扫的清洁工人,他们将要一个一个台阶手工清扫这重以吨计的瓜子壳。笔者随着媒体大军赶往混合采访区——那里早已被各家媒体与电视台挤得满满当当。球场里的硝烟刚落,而这里的新闻大战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尔德隆 |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