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黑色星期天国足战平黎巴嫩 四场热身赛一球未进

  昨日注定是国字号球队的“黑色周末”,两场令人期待的比赛,没有获得令人满意的结果,女足不敌美国,四国赛连续三年获得亚军,相比之下,福拉多领军的国足更不争气,被弱旅黎巴嫩搞了个手忙脚乱……

  闷战

  国足0比0战平黎巴嫩

  四场热身一球未进

  本报中山专电 (特派记者 张倩倩)昨日下午,中国国家队与黎巴嫩国家队的热身赛在中山市兴中体育场打响。
在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中国队未能把握住门前的机会,最终0比0战平对手。在最近的四场热身赛中,中国队只取得两平两负的糟糕战绩,而且一球未进。

  中黎之战是国足备战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20强赛的倒数第二场热身赛,也是国足2008年在国内进行的第一场正式比赛。由于在此前同科特布斯、汉堡、阿联酋的3场热身赛中,国足仅获得了两负一平的结果,因此本场比赛福拉多希望以一场胜利来提升队伍士气。随着三名国奥超龄球员李玮峰、孙祥和杜震宇以及国奥队长周海滨的增援,让人对国足的表现又多了一分期待。

  不过福拉多精心安排的最强阵容在上半场并没有取得有效进攻办法,中前场严重脱节,配合混乱,进攻时无人接应传球等老问题仍旧存在,反倒是黎巴嫩队在边路取得了几次的射门良机。自福拉多执教以来,他习惯使用的单前锋打法所受诟病最多,当下半场他连续换上李金羽、汪嵩两名前锋之后,中国队才逐渐找到破门的绝对机会,赛后,福拉多对结果看得很淡:“友谊赛我们就是磨合阵容,让队员们能够适应不同打法。”

  今日,国家队将离开广东中山,前往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25日再返回中山准备最后一场热身赛——27日与叙利亚的比赛。国家队总教练杜伊将在23日到达广州,同期抵达的还有冯潇霆等国奥队员。

  关注

  李玮峰鼻梁骨折

  真是越担心什么就越来什么,福拉多懊恼地表示:“早知道李玮峰会受伤,中场休息的时候我就会把他换下来。”一场平局没能让人看到中国队在世界杯20强比赛中的希望,反而是国足损失三名大将,特别是队长李玮峰的鼻梁骨折最引人担忧。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李玮峰被对方球员肘部击中鼻梁,倒地后的“大头”一直痛苦地用双手掩着鼻子,队医一见到李玮峰就立刻向福拉多做出了换人手势。经检查,李玮峰鼻骨骨折,而且是以前受伤的部位,队医认为李玮峰的情况不容乐观,即使能参加与伊拉克的比赛,也必须要戴上面罩。除了李玮峰之外,王栋也在比赛中被对手的牙齿磕破了头皮,但没有大碍,后卫张帅拉伤了大腿。

  特派中山记者 张倩倩

  一家之言

  黎巴嫩赢了!

  0比0的比分,让黎巴嫩队在中山收获了比主场作战的中国队更多的掌声,无论是从最终比分还是场上表现来看,黎巴嫩队都不落下风。四年前,国足可以6比0战胜对手,不过四年后,90分钟内却只能收获平局,拿着高薪的中国队员们的确拿这些黎巴嫩学生、工人和警察束手无策。福拉多在赛前说,要从黎巴嫩身上找到打伊拉克比赛时的感觉,但昨日的比赛国足明显没感觉,李玮峰回来了,国奥增援了,但还是不行。

  女足昨天输了球,不过输得比国足好看,一球小负美国说得过去。倒是国足战平难以交待,昨日的这场比赛可以成为一堂爱国主义教育课,同样都是球员,中国球员要比黎巴嫩球员幸福得太多。因为政治和动荡,黎巴嫩国家队甚至无法在国内备战世界杯20强比赛,他们都说很羡慕中国队能有如此好的足球环境;黎巴嫩队的训练不会封闭,因为在众多人的关注下训练是一件很难得的事情;黎巴嫩足协也不会像中国足协那样对国脚们实行“金元政策”,包括主教练埃米勒在内的所有国家队成员都是义务为国家队效力,一分钱的薪水都没有。

  黎巴嫩的一位足协官员的回答很简洁:“0比0的比分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好的结果,我觉得我们赢得了这场比赛。”是的,他说得没错。

  特派中山记者 张倩倩

  暗战

  女足0比1不敌美国

  皮娅技高一筹

  本报广州专电 (特派记者 赵俊伟)在昨日0比1不敌美国队后,中国队成为了女足四国赛名副其实的“千年老二”——连续三年拿到亚军,而且连续三年都输给了美国。虽然新官上任的伊丽莎白试图终结逢美不胜的尴尬,但最终还是没能如愿。赛后,伊丽莎白大方地与中国队的前助教、现美国队主教练皮娅握手,显然在两名教练的这次暗战中,皮娅技高一筹笑到了最后。

  比赛开始前皮娅并没有在前几天一样上前主动与伊丽莎白打招呼,没有握手也没有语言。倒是伊丽莎白很会调节气氛,主动地和身边的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鼓劲,还和替补队员们一一击掌。伊丽莎白很率性,没有穿“工作服”而是便装指挥比赛。

  两队在抗衡了70多分钟后显现出了差距,博克斯跃起头球破门,近年四国赛的逢美不胜在延续。虽然输了比赛,但伊丽莎白依然微笑面对。比赛结束了,伊丽莎白走到场地上面,迎面和走过来的皮娅主动握手,双方互相微笑,随后就匆匆分开。对于取得四国赛的冠军,皮娅非常高兴,“很高兴我们拿到了冠军,中国队在防守上面做得很不错,我们的速度优势受到了限制。不过我们打出了很多种配合方式,这是获胜的关键。”

  声音

  伊帅承认技不如人

  随着中国女足再次负于美国,本次四国赛也随之结束。对于三连亚,伊丽莎白也有自己的看法,“通过这期集训以及四国赛,感觉队伍在体能方面通过比赛有所提高,不过我们与美国队确实还有一定的差距。下一期的重点我们将放在力量、速度、技战术等方面。”

  比赛中伊丽莎白一改常态,用了5名队员控制中场,只有韩端一个人顶在前面,对此伊丽莎白也有自己的解释,她认为美国队相对于加拿大和芬兰队是比较强大的,以目前女足队员的实力,就要先防守毕竟美国队在速度上有明显的优势。伊丽莎白似乎并不在乎她和皮娅之间谁强谁弱,她很直率地表示:“我们一切都是为了备战北京奥运会,我们还要继续努力,通过训练加强带球和快速进攻的能力。”

  此外,伊丽莎白还对带伤坚持比赛的张艳茹提出了表扬,尤其是张艳茹在比赛下半场扑出了美国队一次单刀球后,伊丽莎白还鼓掌以示鼓励。据了解,女足下期备战奥运会的集训预计于本月28日在秦皇岛进行。

  特派广州记者 赵俊伟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张倩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