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各方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为错误埋单

  最近,国家队发生了三件事情。第一件,队长李玮峰在热身赛中鼻骨骨折,可能要缺席除夕夜的中伊之战;第二件,国家队为备战世界杯打了四场热身赛,不仅一场未胜,更要命的是一球未进;第三件,因为质疑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的战术思想,国家队把包括杜威、张耀坤在内的7名队员调整出队。

  精神领袖没了,中后卫不够了,前场还不会得分,这样的球队拉出去比赛,不是等死吗?这样的错误,到底是谁造成的?

  先说李玮峰。让三名超龄球员跟随国奥队集训和拉练,本来就是本末倒置,在球员分配上国家队要给国奥队让路,本来就是对中国足球的极不负责任。后来足协看国家队真的顶不住了,又匆忙把他们调回国家队,当这三人长途飞行赶到清远基地时,得到的指令竟然是放下行李立刻到操场上跑圈,强化体能。

  昨天,三人又都首发出场,这样的强度和密度,这样的折腾,李玮峰的旧伤复发不正是偶然中的必然吗?超龄球员的状态和伤病问题,正是足协为之前错误必须付出的代价。

  再说锋无力。连续四场比赛一球未进,与主教练的指导思想有很大关系。当杜伊在国奥队大谈“442变身244”的强攻态势时,福拉多还在演练“四中卫加三后腰”的7人防守策略。福拉多在单箭头的选择上竟然是边路快马曲波,而不是谢晖那样的强力中锋,对中国球员基本特点还不甚了解的福拉多又怎么可能赢得队员和球迷的信任?

  杜伊和福拉多在战术思想上出现如此对立差异,也让所谓的总教练和执行主教练“双轨制”完全破产。试想,如果一开始就让杜伊统领国家队,或者不搞这样的“双轨制”,现在的进攻问题,现在的主教练权威问题,是不是就可以规避不少呢?

  最后说说离队事件。一旦李玮峰真的无法出战中伊之战,国家队是不是又该把杜威、张耀坤他们召回来?开除队员不是小事,尤其是大敌当前,更须谨慎。一下子调整出7名队员,特别是在中后卫位置上缺乏周全的考虑,反映出国家队教练组逞一时之能,图一时之快,十分欠缺大赛经验。文/杜旻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杜伊 | 杜威 | 张耀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