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VS黎巴嫩 > 最新动态

女足小负美国 国足被逼平还损失三员大将(组图)

汪嵩(中)在黎巴嫩队禁区与对手拼抢

李玮峰受伤后被抬下场

中国女足张娜(右)与对手对抗

  新报中山电“三年来最强的中国队”昨天遭遇双重打击,排出最强阵容出战,仍被黎巴嫩0:0逼平;中国队后卫线大闸李玮峰鼻梁骨折,能否赶得上年三十的生死之战成了巨大问号。来此观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对李玮峰的伤势持谨慎态度。

  李玮峰的受伤很突然,他当时正在盯防对手9号,双方争抢头球后,李玮峰双手捂脸倒地不起,随后队友示意换人。后经证实,对手跳起后肘部有一个很隐蔽的附加动作,逃过了主裁判的眼睛。
担架迅速把李玮峰抬到休息室,队医简单处理后,李玮峰用毛巾护着鼻子登上救护车直奔中山医院。

  李玮峰被担架抬下的一刹那,在主席台就座的南勇快速起身奔向中国队休息室,以至于把通道上的武警战士都撞了一个踉跄,焦急的心态一览无余。赛后,南勇不停地与护送李玮峰去医院的队医交流,询问李玮峰的伤势和治疗情况,当最终确定李玮峰鼻梁骨折,需要马上做矫正手术时,南勇的脸色非常沉重。

  从20日算起,到2月6日与伊拉克队比赛,只有半个月时间。李玮峰还能赶上这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吗?据队医介绍,像这样的骨折,恢复起来15天的时间应该是刚刚够用,但比赛时需要戴上一个面具加以保护。南勇则不那么乐观:“我看15天恢复有难度。”就可以预见的伤病问题,中国队有没有预案?南勇的回答既简单又模糊:“都在做。”

  一场热身赛让中国队损失了3员大将:李玮峰鼻梁骨折;王栋头部被对手的牙磕开一个口子,缝了5针;右后卫张帅的脚在最后时刻崴了,至少休息3天。而最终没能打破自去年与缅甸队两场比赛后的“进球荒”,国足有些得不偿失。难怪赛后南勇发了脾气,让工作人员把正在场地内跑步的黎巴嫩队员“请”走。

  福拉多:不如中场换大头

  李玮峰受伤对福拉多“双核战术体系”的打击近乎是毁灭性的,这一点从他赛后新闻发布会一番懊恼的话就能体会到。福拉多表示:“早知道李玮峰会受伤,不如中场就把他换下来。”

  福拉多用“非常严重”一词来形容李玮峰的鼻梁骨折:“对于李玮峰的受伤,我真的很遗憾。尽管还需要医生对伤势给出最后的确定,但这已经是对我们这支队伍的非常严重的打击。”福拉多或许已经后悔他做出的把杜威、张耀坤两名中后卫调整出队伍的决定:“我不确定是否要把这两个队员召回来,这需要讨论。”

  福拉多再次给了外界一个“热火罐”抱着:“这场比赛之后,我们就进入了与伊拉克队的最后准备期,我们会尽力调整,力争在中伊战中表现出应有的能力。”

  鲁斯图:不需了解中国队

  黎巴嫩主帅鲁斯图赛后说:“我并不了解中国队,也不需要了解。我主要是要了解自己的队员,这一切都是为了20强预选赛首战做准备,因此我给了更多队员比赛机会。”在被问到中国队哪个队员表现最佳时,鲁斯图表示:“我想你们应该比我更清楚,9号(杜震宇)是全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新报讯记者赵勇昨天下午,广州女足四国赛结束。中国女足在最后一场同美国女足的比赛中0:1不敌对手,最终以三战一胜一平一负的成绩连续三届获得四国赛亚军,美国女足以全胜战绩轻松荣膺冠军。

  本场比赛,伊丽莎白对阵型做出变动,之前一直使用的442变为451,韩端一人突前担任单箭头,张彤与张娜组成双后腰,毕妍居中但位置靠前,张颖和袁帆则分别担任左右两个边后卫。比赛开始后,美国女足很快占据了场上主动,中国女足则不时通过长传反击给对手后防线制造麻烦。第12分钟,韩端接队友长传球回做给毕妍,毕妍假射晃开门将后妙传韩端,后者大力施射被美国女足门将神奇地碰出底线。第21分钟,美国女足反击,奥莱利突入禁区被张艳茹拿下脚下球。10分钟后,美国女足卷土重来,奥莱利传中被张艳茹挡了一下,博克斯拿球面对空门竟将球射出底线,美国女足错失了开场以来最有威胁的一次机会。易地再战,美国女足仍旧控制着场上局面。第48分钟,美国女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罗伊德主罚的皮球被张艳茹托了一下弹在门楣上飞出底线。第75分钟,袁帆犯规,主裁判给了美国女足一个前场任意球。博克斯力压王坤头球攻门,洞穿了张艳茹的十指关。随后的比赛美国队还曾有一些机会,但都被张艳茹一一化解。最终凭借着这个进球,美国女足一球小胜中国女足。

  另外一场比赛中,加拿大女足与芬兰女足1:1握手言和。加拿大女足排名本次四国赛第三,芬兰女足则遗憾垫底。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