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巴蒂尔打替补是生花之笔 火箭赢球取决板凳表现

姚明·火箭新闻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火箭和马刺的比赛,创造了两个纪录,这是自从麦蒂加盟魔术后八个年头第一次打替补,也是巴蒂尔加盟火箭后第一次打替补。将巴蒂尔和麦蒂同时放在替补席上,阿帅确实需要点魄力。

  麦蒂打替补在情理之中,毕竟麦蒂的身体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麦蒂打马刺前也表示要从替补打起。最近伤愈复出的球星中,无不是从替补打起,里德打起了第六人,而昨天国王和活塞的比赛,阿泰斯特,马丁和比毕三个伤号都打替补,但就是这样的变阵让国王客场战胜了活塞。

  阿德尔曼用巴蒂尔打替补是神来之笔,用马刺克星维尔斯打首发则意义深远。本赛季在火箭主场战胜马刺的比赛里,维尔斯替补出场得到14分15个篮板,低位杀伤力危害十足的维尔斯兼具吨位与良好的背筐技术,速度、爆发力更远胜正牌内线球员,这样面对邓肯时,维尔斯的冲击力就占了很大的便宜。

  火箭和马刺的对抗,其实就是姚明和邓肯两大内线的对抗。上半场姚明就得到12分、8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的出色表现,和维尔斯对马刺内线的冲击有很大关系。虽然维尔斯只得到了可怜的7分1个篮板,但他的作用并不体现在数据上。

  阿德尔曼用巴蒂尔打替补的另外一个目的,就是希望火箭的替补能够和对方抗衡。作为全联盟最佳第六人,吉诺比利率领马刺替补发起的攻击波绝不可忽视,这也是马刺拉开比分差距的最佳方式。

  但今天的比赛却是另外一翻模样,伤愈归来的麦蒂引领着一群板凳匪徒不断冲击马刺的防线,本场比赛火箭板凳球员37分压倒马刺替补得到的35分。而这两分的差距正是火箭赢马刺的分数,所以火箭今天的比赛赢在替补上。

  这就是阿德尔曼的高明之处,让姚明带主力和对方主力硬拼,靠麦蒂带替补战胜对方,这是田忌赛马的道理。用巴蒂尔打替补是能够保证其战术胜利贯彻的最佳方式,维尔斯和姚明同时在场能够形成互补,而巴蒂尔站在麦蒂身边又能够帮对方分担防守压力,这样麦蒂就能够安心进攻,为队友传球。下半场麦蒂助攻兰德里扣篮的镜头最为漂亮,麦蒂在中路晃了一下防守人,然后把球直传给兰德里,后者一个漂亮的双手扣篮。这时候火箭上的是替补阵容,如果麦蒂不领衔替补阵容,兰德里是享受不到麦蒂如此美妙的传球有出色表现的。

  斯科拉,布鲁克斯,兰德里这样的替补队员今天都有不错的发挥,这是麦蒂在场上组织进攻的缘故。麦蒂的身高优势让他有广阔的传球视野,就可以送出漂亮的助攻。

  对付马刺这样主力和替补实力都强的球队,阿帅确实动了脑筋。火箭和马刺的对决,不仅仅是主力的对拼,决定胜败的细节在替补。而麦蒂和巴蒂尔打替补,就让火箭的替补在实力上强于对手。

  火箭和76人的比赛,阿帅在对方第四节对方打出15比1的高潮时不暂停是败因,但今天的比赛他聪明的变阵又让火箭战胜了强大马刺。对于阿帅来说,他还需要时间去了解自己的球员,这样才能够制定最行之有效的战术。如果阿帅的昏招少点,妙笔多些,火箭取得胜利的希望就会增大很多。(搜狐体育:留香)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麦蒂 | 姚明 | 邓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