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温布利大师赛 > 诸强动态

三次交手上演福将传奇 中国赛福将突破职业瓶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2008斯诺克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战罢,塞尔比在2-3落后的情况下,竟然奇迹般的连胜8局成功逆转,夺得了冠军。塞尔比和胖子李的福将冤家渊源进一步延伸。在近两年的时间里,两人三次交手,塞尔比在近两次全胜,更有趣的是,获胜的一方都会取得好成绩,而且还一同杀进中国公开赛4强,那也是塞尔比首次取得突破。当然,中国赛福将塞尔比突破职业瓶颈,在最近大赛上连连取得佳绩。

  2006威尔士公开赛 塞尔比2-5 不敌斯蒂芬-李止步16强 斯蒂芬-李最终夺冠

  2006威尔士公开赛,塞尔比发挥出色,在前两轮连克强敌,首轮以5-3战胜罗伯逊,次轮以5-3战胜马奎尔。第3轮,塞尔比遇到了此前状态不佳的斯蒂芬-李,李在本轮大展神威,以5-2大胜塞尔比,后者也止步16强。此后,斯蒂芬-李越战越勇,决赛上,他在纽波特中心球馆以9-4大胜新科世界冠军肖恩-莫菲(Shaun Murphy),四年来首次品尝到冠军的滋味。

   2007年世锦赛首轮 塞尔比10-7斯蒂芬-李 塞尔比进决赛

  2007年世锦赛塞尔比从资格赛打起,杀进正赛后首轮对阵斯蒂芬李。塞尔比在0-5落后的情况下,以 8-5反超胖子李,最终一鼓作气以10-7战胜了斯蒂芬李。在那届比赛中塞尔比杀进了最后的决赛,成为比赛最大黑马,面对希金斯也曾经上演了连胜6局的好戏险些翻盘成功,最后屈居亚军。

   2008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 塞尔比10-3斯蒂芬-李 19年来首位参赛即夺冠

  这是两次首次杀进大师赛决赛,决赛上,塞尔比在2-3落后的情况下,竟然奇迹般的连胜8局成功逆转,夺得了冠军。在夺取自己首个冠军头衔的同时,塞尔比也创造了另外一项记录,成为19年来初登温布利便夺冠的第一人,上一位做到这一点的是1989年的“台球皇帝”亨德利。

  2002年同进中国公开赛4强 塞尔比是中国赛福将

  2002年的中国公开赛上,塞尔比感受到中国这个幸运国度给他带来的荣耀:他在进入32强后,接连斩落亨 德利和奥沙利文,第一次进入职业赛的半决赛。当年的四强名单里同样有胖子李。中国确实是塞尔比的福地。1999年转为职业选手的塞尔比开局一般,在首个赛季的最好战绩是3次入围职业排名赛的64强,但在下个赛季的中国公开赛上,塞尔比迎来了突破,首 次入围48强,赛季的排名也上升到95位。在2005年中国公开赛的资格赛中,塞尔比再次显现出浓厚的中国情结,他打出本届 中国公开赛预选赛的的最高分137分。同时,这一分数也是塞尔比个人历史上的第二高分。另外,在07上海大师赛,塞尔比以5-3逆转击败了世锦赛冠军希金 斯,不但成功闯进了上海大师赛的八强,也很快为自己在世锦赛的失利而复仇,而且还一路杀进上海大师赛的半决赛。(搜狐体育 法磊)

  附胖子李历史战绩

  苏格兰锦标赛冠军:2002年

  英格兰国家杯冠军:2001年

  LG杯冠军:2001年

  1999香港千年杯冠军:1999年

  威尔士公开赛亚军:2000年

  大奖赛冠军:1998年

  本森海吉斯爱尔兰大师赛亚军:1999年

  中国公开赛亚军:1999年

  英国锦标赛四强:1997年

  威尔士公开赛冠军 2006年

  大师赛4强 2006年

  北爱尔兰杯4强 2006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塞尔比比赛中

         延伸阅读:80后四杰翻版四天王 小晖似火箭马奎尔像亨德利
                   塞尔比成"胖子李"苦手 曾两度连扳八局超级逆转
                   非典型塞尔比展强悍面 用进攻同样可以摧垮对手
                   大师赛十大语录 火箭要五进决赛中国二将争第一
                   塞尔比首次参赛便夺冠 19年来首位传奇并肩皇帝

(责任编辑:汀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塞尔 | 斯蒂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